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流行处女膜修复术 手术费至少18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近年来,美国社会越来越流行处女膜修复手术。这种手术在招徕大批顾客的同时,也遭遇了来自宗教人士、女权主义者和医生团体的批评以及手术本身的“尴尬”。

  美国流行“特殊手术”

  阿根廷《民族报》1月17日报道,为了准备结婚周年纪念,今年40岁的亚伯勒女士想给丈夫送上份不同寻常的礼物。她花了5000美元找外科大夫帮忙修复了处女膜。“这是送给一个男人最大的礼物。”她说。

  相关报道显示,在美鼻、隆胸、抽脂以及通过注射肉毒杆菌“返老还童”的热潮相继过后,

处女膜修复术在美国正流行起来,美国整形外科协会认为,处女膜修复手术已成为近年来最热门的手术之一。尽管该协会没有提供近年来实施的处女膜修复手术的统计数字,但据估计其数字呈指数方式增长。新泽西州的妇产科医生们透露,现在他们每个月都要做大约10台这种手术;而在10年以前,1年才做两台这种手术。

  一些诊所在报纸、杂志和互联网上大做“重新做处女”的广告。根据每位顾客的身体情况和医生水平,手术费至少要1800美元,最多达6000美元,而使用硅树脂的隆胸手术费约4000美元。

  有些接受这种手术的人是性暴力案件的受害者。手术本身并不需要住院,手术时仅仅需要进行局部麻醉。美国整形外科协会发展趋势委员会主任耶罗伊·杨说,手术后的康复时间约为6周,术后感染机率较低。

  新潮流引来众多批评

  但是,这种潮流也引来了多方面的批评:宗教领袖称这种手术是一种欺骗行径,指责它对年轻人婚前节制性欲的政策是一种侮辱;女权主义者则认为该种手术是对女性身体的摧残和对大男子虚荣心的妥协;美国妇产科学会称,对于这种既不见诸医学文献,也没登上医学院讲堂的手术,连做手术的医生本人也并不认同。

  同时,不少从事相关行业的人则认为,这只不过是桩生意而已。在纽约附近开美容院的贝内加斯说:“我本人是女权主义者,但有人需要做这种手术,总得有人来干呀。”但这些人也承认,手术对于许多人来说的确是一种欺骗。

  除了遭遇道德质疑之外,处女膜修复术本身也存在“尴尬”之处。首先,如果再度破裂,将可能引起轻微出血和疼痛,给性生活带来不方便,这种状况也许将持续数周。其次,这种手术的费用较高,即便对于美国这样平均购买力较高的居民而言也是如此。耶罗伊·杨说:“这种手术的费用实在太贵,而效果却只够持续一夜。”(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