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站小偷利用婴儿掩护作案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2:51 新闻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陆慧 柳敏) 繁忙的公交车站上,小偷物色猎物时,孰不知早已被反扒队员“盯”上。贼手刚摸到财物,便被带上了冰冷的手铐。

  近日,区域性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展开,上海公交公安分局民警们掀起反扒风暴,并将持续到春节期间。昨天下午,记者兵分两路,跟随公交公安分局反扒干警们一起出发。

  现场一:车站扒手用婴儿作掩护

  昨天下午,记者与公交分局一大队4名反扒干警出发,一路驾车在闵行区内各个车站巡查。

  14:30,当行至七莘路富强路口时,一号桥车站上的两名男子引起干警注意。他们怀抱婴儿行迹怪异,站点上公交车陆续开过,却没有上任何一辆车。于是,干警们当机立断,“埋伏”在该站点30米远的一家外贸商店“监视”这两名男子。一旦有几个人准备上同一辆车,这两名男子就抢先站在人群前面,当车过来时,反而往后走,游荡在人群外面,开车门上客时,两人也向前挤,在人群外边挤了好久,但并没有上车,却在人们上车后返身走开了。似乎时机不好,他们没有得逞。

  作案瞬间被抓

  大约十分钟后,一辆91路公交车进站。车刚刚停稳,便有八九个人涌向后门。两名男子也挤进人群,紧贴在一个女学生身后,用怀中婴儿作遮挡,一只贼手伸向女生上衣右侧口袋,掏出一部手机。就在这一瞬间,听到女孩子喊:“我的手机没有了!”。说时迟那时快,反扒小组两名干警箭步冲上去,按倒其中一名男子,另一名男子见状拼命向马路中间逃窜,殊不知,其中一个反扒干警早已经在那边等候多时,刚好把他逮个正着。最终,这名男子被带回当地派出所。

  这一切发生在短短一分钟内,记者和失主站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失主不断惊呼:“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现场二:车厢小偷无从下手

  15:45,另一路记者与公交公安分局五大队干警乘上一辆莘北专线。据介绍,群众曾多次举报,该条专线上扒窃行为猖獗,为此成了五大队重点“关照”对象,已抓掉多只贼手。

  车刚开没几站,便衣干警就向记者使个眼色,“鱼儿”上钩了。一名穿土黄色上衣的男子,以敞开的上衣做掩护,在一名年轻小姐身后“摸索”,目标是紧身牛仔裤后侧口袋。

  见贼手有所行动,干警们也准备逮人。不料,都快到下一站了,小偷仍在努力!原来,裤子口袋里鼓起的不是现金,而是一张白纸,不久,小偷灰头土脸下了车。

  上车、盯人、下车...五大队干警们不断重复着这个过程。但因为乘客提高了警惕,口袋里根本没什么东西,小偷下车后气得直跳脚。另一个小偷在站满乘客的车厢内,“旁敲侧击”乘客口袋,一个接着一个,一圈兜下来,落得个两手空空,不得不溜下车。

  -晚报提醒 年关出行 提高警惕

  年关在即,晚报提醒广大乘客,乘坐长途汽车、火车、飞机时,请注意随身携带的行李,现金尽可能邮寄回家,不要随身过多携带,行李尽量不脱手不脱离视线;乘坐公交车时,更应警惕身后身旁可疑人影,且外衣口袋内尽量不要放置贵重物品。欢迎市民拨打公交反扒热线63777110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