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财务科长自称局长花340万包养空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4:03 重庆晚报
五旬财务科长自称局长花340万包养空姐(图)

陈新民在深圳留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舞厅猎艳,年过半百的鄂州市地税局原财务科长陈新民与19岁的空姐路某谈起了恋爱。他用300多万元公款维系着二人世界。

  两个月前,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陈新民挪用公款案进行了开庭审理。如今,身陷囚牢等待宣判的陈新民除了摇头忏悔,更多的是对母亲、妻女无尽的愧疚。

  小科长冒称大局长 舞厅钓上19岁空姐

  陈新民生于1954年,中学文化,身高约1.6米,其貌不扬。因工作出色,1999年他被提拨为财务科长。次年初,他兼任鄂州市地税局办公大楼基建办主任。

  2000年底的一天,陈新民与两名同事到福建石狮出公差。晚上,3人来到一家豪华舞厅唱歌。陈新民发现不远处坐着一位漂亮的女孩,于是端着酒杯凑过去,殷情与她攀谈起来。为获取姑娘的好感,陈新民吹嘘自已是鄂州市地税局局长,私下做了不少生意,这次出来做一笔大买卖。

  姑娘也如实相告,她叫路某,19岁,哈尔滨人,在北方航空公司当乘务员。

  当晚11点多钟舞会结束时,陈新民为路某买了单。自认为认识了大老板的路某跟随陈新民来到房间,不一会儿便又半推半就地上了陈新民的床。

  甜女友嗜好挥金如土 痴情小老头逢单必买

  一周后,路某到武汉玩。武汉的东湖、黄鹤楼、动物园等景点处处留下两人的身影,但武汉的一些大型商场是路某最喜欢涉足的地方。只要她张口,“陈局长”有求必应,要啥就买啥。一周下来,路某提着大包小包坐飞机返哈尔滨时,陈新民花了近10万元。

  路某是个购物狂。每当班机抵达一个城市以后,她就疯狂购物,包括衣服、鞋子和高级进口

化妆品等,有时一天购物达到3万元。以她一个月几千元钱的收入无疑是捉襟见肘,每当这时,她就想起了她的“陈局长”,开口便说“这个月没钱吃饭了”。陈新民一接到她的电话,就宽慰她“不要紧不要紧”。第二天,他就汇过去几万元。

  车子房子一样不能少 大把公款买得宝贝笑

  2001年10月,两人交往约10个月,路某怀孕了。陈新民要求她把孩子生下来,路某却哭着说:连房子都没有,怎么生?她流产后跑到鄂州一家酒店住下来。原来,路某是想买房子、买门面、买小车。

  在以后一个月的时间内,陈新民分几次汇给路某80万现金。陈新民汇给路某的大部分是公款。

  经统计,从2001年10月到2002年7月,共计230万元的款项,从湖北汇进了路某的账号,这还不包括陈新民当面给路某的现金。

  “就是看中他的钱” 300万元撑不起露水情

  经检察机关事后查明,陈新民先后挪用公款达到近300万元,除去一笔私人借款外,被认定挪用公款159万多元。此外,他还以做生意为名,向40多个同事借钱约50万元。他前前后后为路某花掉的钱高达340多万元。

  陈新民挪用的公款,都是鄂州市地税局用于建办公楼归还银行贷款的专项资金。

  2004年9月,有人举报陈新民携公款逃跑。鄂州市检察院迅速立案调查。去年5月,陈新民在咸宁被捉拿归案。不久,路某也归案。

  路某毫不掩饰地对检察官说:他那么大年纪,我跟他在一起就是看中他的钱。

  在路某的住处,检察官发现了没有穿的上百双进口皮鞋,几十件进口大衣等,二十个大编织袋都没装完。

  路某被鄂州市公安机关关押了5天后,因为没有发现她与陈新民共同犯罪的证据被放回去。检察官查封了路某的一套房子,经评估22万元。她没有穿的衣服和皮鞋,价值10万。共计追回赃款和赃物价值65万元。(据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