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险品随意带上客运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危险品随意带上客运车(图)

  乘客背着大包小包随意上车。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黄亚平实习生宁佳)随着春运的开始和客流量的急剧增加,许多客运站都设置了安全检查站,加强对旅客所带行李的安全检查,可火车站东广场一些营运的客车却根本不进行安全检查,车站既看不到安全检查站,也见不到安全检查员,乘客带着行李便可上车,安全意识之淡漠令人吃惊。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一位乘客的反映后,随即来到火车站,对周围一些客运站安全检查的情况进行暗访。记者首先来到火车站西边的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和尚德门汽车站了解情况,这两家车站除了有专人对进站旅客所带的行李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外,还在站外悬挂着提醒旅客不要携带“三品”的标语,让人看了感到很放心。可当记者来到火车站东边广场停车场时,看到的情况却让人吃惊,停着二十多辆营运车辆的广场上,既看不到专门的安全检查站,也看不到安全检查员,广场上,提着行李的乘客从中巴车上上上下下,却看不到一个人对乘客的行李进行检查。

  记者站在几辆开往临潼方向的中巴车旁边观察,虽然不断有乘客前来乘车,而且不少乘客都携带很多行李,但这些乘客都是直接带着行李上车,乘客上车过程中,既没有专门的安全检查人员过来对他们的行李进行检查,也没有司乘人员主动询问或检查一下乘客的行李,一些司乘人员还帮着乘客往车上送行李,但对行李中的东西是否安全却没有人过问一下。

  记者昨天在西郊三桥转盘看见,众多西去的长途客车都停在路边随意拉客,还未等车停稳,售票员就已经从车上跳下来,连拉带拽地将乘客“弄”上车,众多乘客不到车站坐车,都来到这里半路上车,在短短一个小时里,这里就有上百位乘客陆续乘车离去。而最让人担忧的是,这些乘客的行李不仅没有通过安全检查,更有的直接把危险品也带上了车。记者与两名正在路边等车的男子攀谈了起来,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在工地上打工,平时剩下了一些油漆想带回老家,但在客运站检查比较严,这些东西无法带上车。在这里上车行李就不用通过安检了。说话间,两男子等候的客车来了,只见两男子提着装在蛇皮袋里的两桶油漆便挤上客车离去。

  在观察中,记者还发现,一些长途客车行驶到这里变成了“货车”,人货混装,乘客连插脚的地方都没有,严重超员。据了解,不少司乘人员在车站不敢往客车里装货,到了这里就开始往车厢里塞货。记者随后在十里铺、张家堡附近也看到同样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