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二监首创“亲情节” 自演节目打动家属落热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5 云南日报

  昨日,获准的47家服刑人员家属在监狱警察的带领下来到云南省第二监狱,参加“亲情节”暨家属帮教活动。省二监首次开展“亲情节”活动,是为了通过调动亲情资源来感化服刑人员,让他们能更好地稳定思想,踏实改造。为此,省二监还特地让服刑人员家属探视的时间延长为:每天由1个监区开展“亲情节”帮教活动,16个监区开展16天,让服刑人员和家属有更多见面交流的机会。

  有了超市探视不再带东西

  上午8时许,许多服刑人员家属陆续来到警务候见厅门口排队登记。有的服刑人员家属“大包小包”带了很多东西,干警们开始认真地对服刑人员家属进行“清身清物”,在袋子上贴上“准”或“禁”的封签。一名干警告诉记者,像现金、刀具、酒类和生食等都属于违禁品,他们会将把准带及违禁物品区分开,违禁品最后统一管理,活动结束后再让服刑人员家属取回。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有的服刑人员家属并没带什么东西,一位姓高的服刑人员家属说:“现在监狱里条件好了,听说也有超市,而且给他们(服刑人员)配发了消费卡,要买什么应该还是方便的。”

  参观监狱感叹图书馆书多

  上午9时45分,登记完领到胸卡的服刑人员家属进入报告厅,副监区长芮逆斌对服刑人员家属致欢迎词。随后,服刑人员家属观看名为《金盾之光》和《执法流程》两部专题片。看片时,省二监狱政科和15队的干警也对家属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上午11时许,140多名服刑人员家属乘车来到A监管区,分别参观了7个监区、中心区食堂以及教学楼,参观教学楼“昆明市图书馆育伦分馆”时,许多家属都感叹地说:“这里的书还真是多啊!”

  自演节目打动家属落热泪

  在A区的操场上,悦耳的迎宾曲突然响起,23名服刑人员手握萨克斯、小号、吉他等乐器开始为服刑人员家属演奏曲目。“妈妈……真的不想让你失望……我只是一个心愿未了……”当服刑人员唱响一曲《妈妈》的时候,委婉的歌声、悠扬的旋律,使得下面在坐的许多服刑人员家属都落下了热泪。

  泪水欢笑包围“亲情餐厅”

  中午12时,在省二监亲情餐厅的门口,15监区的服刑人员列队守候期盼着家人的到来。见到亲人,大家都止不住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在众多的服刑人员中,郭金团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因为今天正好是他女儿17岁的生日,监区领导特地为他准备好了送给女儿的生日礼物和蛋糕。见到女儿小燕时,郭金团显得很激动。小燕告诉记者,她最大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爸爸早日回家,而老郭的新年愿望也是争取早日回家与小燕团聚。餐厅内,陈所芝姐弟3人抱着哭作了一团,陈所芝说:“我6年没见姐姐了,姐姐能来看我我真高兴!”陈所芝的姐姐哭着说:“弟,你以后真的要听话!”坐了两天的车从广西带着儿子来看丈夫的梁林枝的妻子眼眶溢满了泪水,她说:“一家3口难得团聚,盼着他能早点回家!”整个亲情餐厅被欢笑和泪水包围着。 张慧敏 杨 颖 卯国勇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