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认离婚分割财产吃亏 前夫残杀大舅重伤外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5 云南日报

  认为离婚时自己在财产分割上吃了亏,刘某竟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捅死自己前妻的哥哥,并将其子刺成重伤。但刘某没料到,他在作案后到医院包扎伤口时,竟与伤者不期而遇,随即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现年40岁的刘某在1996年5月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0年1月,狱中的刘某与妻子离婚,离婚时刘某觉得自己与妻子在财产分割中吃了
亏。同年9月,刘某利用保外就医的机会曾与妻子的哥哥张恒(化名)就财产分割一事商谈,未果。2005年6月,刘某出狱。

  1月16日20时许,刘某来到了居住在福德村的张恒家,准备与张恒就当初离婚时的财产分割问题再谈一次。然而,两人很快便因为意见不一发生争执。争执中刘某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张恒腹部猛刺几刀,张恒当场死亡。一旁张恒的儿子张标上前制止,也被刘某连捅数刀。

  事后,刘某扔下带血凶器乘车逃离现场。因在与张恒的打斗中手被划伤,刘某来到云南省交通医院治疗。不料生命垂危的张标也被120急救车送往交通医院救治,竟与刘某在医院不期而遇。接到受害人家属报警后,福德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医院,将来不及逃脱的刘某当场抓获。

  在审讯中,刘某交代,在前往张恒家前,他已做好准备,一旦与张恒谈不拢,便要好好教训张恒。为此,当天下午,其花了10元钱,从地摊上买了一把尖刀藏在身上。最终,刘某正是利用这把尖刀,制造了这起一死一重伤的惨剧。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受伤的张标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张慧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