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抄近道逃交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7 黑龙江日报

  李锦白 记者 彭溢

  本报讯数九隆冬,虽然嫩江冰面看似冻实,却危机四伏。有关部门曾三令五申,严禁冰面行车,但一些司机为逃交过桥费、抄近道,铤而走险,结果接连发生意外。

  16日12时10分,齐齐哈尔市龙沙公安分局大民派出所接到父子二人求助电话,两人
驾驶红色奇瑞轿车为抄近道,从市区经嫩江冰面前往富区办事途中,由于冰面出现冰洞,奇瑞车突然坠江,所幸二人奋力逃出。警方迅速驱车沿江岸寻找出事地点,十几分钟后,民警在老江桥南侧1公里,南郊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西侧江面上,发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父子二人。

  17日18时许,大民派出所又接到一位司机求助电话,马某驾驶一辆出租车从齐市往富区行驶,刚下江堤行出不远便掉进嫩江,幸亏他及时推开车门,才幸免于难。

  18日10时许,记者跟随龙沙区安全办等有关部门赶往嫩江冰面上事故多发地点,途经南出城口大民收费站时,发现有关部门早在收费站设立了“富区封桥车辆绕行”的警示标志。就在记者一行赶到嫩江冰面上事故多发地点前,又有一辆黑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坠入嫩江,万幸的是车上司乘人员及时逃了出来,没有人员伤亡。

  据了解,自从老江桥封桥后,冬季嫩江冰面上这条冰道便成了齐市与富区之间的捷径,不少司机为了逃交走新江桥要交的过桥费,便从此经过。为了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故,18日下午,齐市安监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召开了现场会,决定向全市发布公告,同时封堵三个区的所有江堤到冰面的出入口。此外,龙沙公安分局大民派出所还在冰道的入口和两处冰洞附近设立了3个警示标志。

  

司机抄近道逃交费

  图为18日坠入江中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已经被江水“吞”掉了一半。李锦白本报记者 彭溢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