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恶人偷盗铁路设施 信号灯失灵险酿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7 黑龙江日报

  唐雷 记者 高天赋

  本报讯安全是春运的重中之中,而铁路设备的齐备、正常运行,是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可有些窃贼却把盗窃目标对准了铁路物资上。日前,四名因为没钱上网而盗窃铁路物资的窃贼,被哈铁警方抓获,铁路部门及时修好了被破坏的铁路设施,避免了恶性事故的发生。

  14日中午,香坊站公安派出所接到哈尔滨电务段工作人员报案称,东新线3公里600米处的信号灯失灵,信号机下集频箱有被撬痕迹,侦查员现场勘验发现该处集频箱铁线被剪断,内置稳压器、灯光恒压器、发波变压器等物被盗。此前,东新线也发生过多起因集频箱铁线被剪断导致信号灯失灵案件,严重危及行车安全。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专案组获得线索,案发当日有人看到四名年龄在16岁至20岁之间的年轻人在现场频频出没;同时,警方还在一废品收购站发现了被盗的发送变压器和点灯恒压器线圈等赃物。经确认,卖这些铁路器材的人与已经掌握的嫌疑人特征吻合。14日晚,哈铁警方将四名嫌疑人徐某、谢某、魏某、赵某抓获,四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盗窃的原因是因为四人没钱上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