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妇指责青年占座遭辱骂 司机没说一句公道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年逾古稀的老人要求一个年轻人让座,竟然被对方奚落、辱骂了一番。昨天,记者收到市民张大妈寄来的一封信,她诉说了自己和老伴在公交车上遇到的一件寒心事。

  张大妈是南京中山植物园的一位退休职工,家住城东卫桥附近。据张大妈介绍,几天前她和丈夫买了一大束鲜花,前往她大姐夫的墓地去祭拜,为了不挤坏花朵,他们在卫桥
车站上了一辆×路空调公交车。上车后,张大妈见座位已满员,就走到“老弱病残专座”的座位旁,想等人家让个座。当时有2个“老弱病残专座”分别坐着一个30多岁的男青年和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可那个年轻人望了他们一眼,无动于衷。

  “我们都是近70岁的老人了,只能站在走道上,我一手拿花,一手还要去抱着立杆,老伴更吃力,伸手抓着拉手,两条腿不停打颤,就这样摇摇晃晃撑了4站路。这时,公交车遇到了紧急情况,突然一个急刹车,我从台阶高处滑向小男孩身边,差点跌倒在地,老伴也倒在别人身上。我下意识地看看那个年轻人,心想:这回你总该让个座了吧,可是他依然纹丝不动。我心中又气又急,到大行宫站,我提醒年轻男子,不应该占据‘老弱病残专座’,还不给老人让座。这位男青年一听就火了,气势汹汹地说:‘你以为你是什么人,你脑子有毛病啊,你要舒服去打的好了!’也许是到地方了,该男子骂骂咧咧带着孩子下车,在下面还敲打玻璃窗,指着我们骂。车上一位满头白发的长者实在看不下去了,愤愤不平地说:‘你就是不对,你太霸道了!’该男子才离去。”张大妈说,她当时还注意到,那辆公交车的驾驶员自始至终没按“请让座”的语音键,也没说一句公道话,真是金口难开啊!

  张大妈认为,她之所以给晨报写信反映此事,就是想教育年轻人,要提高公德意识,学会尊老爱幼。不知那位男青年将来步入老年时,将怎样看待这个“让座”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