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嫁给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46 温州都市报

  在超过晚婚年龄许久后,终于把自己嫁了,嫁给了警察丈夫的同时也嫁给了丈夫的职业———警察!婚姻并无理想,只是在涉世之初扬言天下哪个男子让我懂得爱情这种东西,必定以身相许!瞧瞧,爱情是何等的价值!

  于是,我嫁给了警察!

  婚礼简单而慎重,如同我的秉性!那天,满是洁白和高雅,精心寻觅的婚纱和满街才找齐的白百合!这是我唯一的要求,白百合以及性同白百合的婚纱!

  我是个酷爱白色的女子,我白色的世界安宁、隽永、亘古不变!喜欢白色的简约、明净!因为崇尚古典与自然,所以平时坚持不化妆,坚持不染发,只是简单!那天,造型师努力地满足了我的要求,为我设计了简约的时尚,造型师说越是简单的造型越难设计,我不懂造型,也不懂化妆,但在她的努力下还是塑造了如同白百合的新娘。

  丈夫说“真好”,这是我唯一一次听到类似赞美的词汇,尽管一生听过太多赞美的语言,但从他的嘴里说出还是满心欢喜!丈夫从不肯用言语表达情感,以至于我时常会想他到底有多爱我!或许这就是警察的个性!

  丈夫一直在一个偏远的山区派出所从事着最基层最辛苦的公安工作,每周一回所里,周末回趟家,要是逢值班就半个月回一趟家,如果遇到棘手的案件一两个月不回家也是常有的事。从恋爱到现在已经整整六年的时间,我们持续呆在一起最长的时间就是婚假,因为一直没有时间,以至于结婚登记多年后才举行婚礼,除了长辈们的压力外,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年龄不容许再拖了。我们彼此都喜欢简单,或许这就是我们不在乎形式的原因,在我们彼此的心里,婚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长达15天的婚假。

  丈夫一直愧疚于没能和我一起好好地过二人世界,于是精心策划了我们的蜜月旅行,但不管白天黑夜,他的手机总是时刻开着,我知道他放不下他的工作,于是我们结束了蜜月之旅。

  原本我们的婚假还有一周,可丈夫所在的派出所警力严重不足,又逢赶制二代证,所以取消了婚假回到所里上班,而我跟随他一同来到他所在的山区派出所继续着我的蜜月,对于我来说,能够陪伴在他的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回到工作岗位,丈夫就投入到一件群体性事件的处理当中,直至晚饭的时间才回所里,而我也忙着打扫他那凌乱的办公室和房间,忙着为他洗衣晒被,似乎我能做的就只有这些。

  蜜月里却留下了难忘的经历。某顿饭时,我招呼所里民警吃饭的同时,毫不犹豫地拿起餐桌上的一条电热锅的插线,插进电源插座,猛然间,电流通过插线袭击我的双手和身体,我能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双手正紧紧地扭曲在一起,我使劲的想丢弃插线,可怎么也挣脱不了,死亡的恐惧感立刻袭卷着我,我拼命地呼救,闻声赶来的丈夫立刻拔掉电源,那一刻,我几乎以为自己窒息了或是双手残废了,我那年轻的丈夫该怎么办呀?我愣在原地一动不动,等回过神来立刻紧紧地抱住丈夫使劲地哭,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这种死亡的恐惧,想想都觉得后怕。被电击得我全身麻木,以至于手多处被击伤也感觉不到疼痛,丈夫赶忙送我到临近的卫生院处理伤口,但还没来得及为我涂抹烧伤膏,又驱车赶往山村处警了。

  庆幸得是,我的手指依然能够敲击键盘,为我特殊的蜜月历程留下记忆的文字;双手依然能够洗衣做饭撑起警察的后院。

  婚假结束了,工作的第一天,我没有换上制服,依旧穿着白色的飘逸,白色的简约!好像婚姻并没有改变我那恒久的少女情怀!只是多了一份责任!小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