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万元节前“送温暖”补助低保家庭慰问优抚对象,近1.7万人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郜国毅报道春节前,无锡市将对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户、社会困难户等予以一次性生活补助,并对享受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和移交地方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进行慰问。今年发放补助金、慰问金的范围和标准如何,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负责人昨天作了具体介绍,1月20日前发放的补助和慰问金总额达500万元,受益者近1.7万人。

  这次享受一次性补助的生活困难人员,范围限于原市区,不包括锡山区、惠山区。
城镇居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每户补助300元;民政部门管理的精减退职老职工每人补助300元;已退养的纯居民社居委干部每人补助300元;福利企业的困难残疾职工每人补助500元;不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社会生活困难户每户补助200元。

  在慰问优抚对象中,凡享受定期抚恤金的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每人发慰问金300元;残疾军人每人发慰问金300元;领取定期定量补助金的在乡复员军人牗含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牘每人发慰问金300元。

  移交地方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每人发慰问金300元。

  市民政局要求,各地要确保在1月20日前将所有慰问金、补助金全部、足额兑现到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

  慰问金、补助金必须严格按照范围和对象发放,不得截留,专款专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