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51 江南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体育专电第20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宣布成立,这将是中国自1980年以来第八次参加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称此次出征的目标是力争在4个项目上冲击金牌。

  肖天所指的争金项目是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女子速度滑冰短距离。

  短道速滑由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领衔,新锐王“初生牛犊不怕虎”。花样滑冰由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构成“三保险”。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排名前10名中有3位是中国选手,其中李妮娜位居第一。老将王曼丽在女子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上当仁不让。

  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介绍,本届冬奥会有其特殊意义。一是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上届盐湖城冬奥会上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后首次参加的冬奥会;二是这是北京夏季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的中国代表团的表现将格外受到瞩目。各国和地区将把本届冬奥会作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练兵场。

  本届冬奥会将于今年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84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冬季两项3个大项,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9个分项和47个小项。

  此次中国代表团有3个“首次”:雪上项目运动员参赛人数(42人参加2大项6分项27小项)首次超过冰上项目(34人参加1大项3分项20小项);首次参加冬奥会跳台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首次选派了外籍教练,共6人,他们将于冬奥会期间在速度滑冰等5个项目上指导中国运动员参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共151人,其中运动员76人(男运动员36人、女运动员40人),将于21日开始陆续飞赴都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