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汽车即时入户上牌 交警昨起委托市区3家售车单位代发车辆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庄建城通讯员杨丽珊)市民办理新汽车入户又有新便利。昨天,汕头交警支队委托汽车销售单位代发车辆牌证试点启动,汕头市合众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合群汽车贸易公司和汕头特区机电设备公司3家单位正式受理新车入户发牌业务。记者在这3家开始正式受理业务的窗口观察,市民办理新车入户手续时,从开始受理业务到汽车装牌,时间不到半小时。

  据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私家车的拥有量也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至目前为止,单纯小汽车已达到了近7万辆,公安交警部门办理的新车入户平均每天达到了近100辆。而车管业务服务网点少和群众就近办事的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和提高办事效率,汕头交警支队挑选了上述3家单位作为试点,代发自己销售的国产9座以下免检车辆牌证工作。

  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委托代发车辆牌证工作是一项贯彻便民利民措施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车管服务平台的一个延伸,有利于优化办事程序和提高工作效率,既解放了警力,又推进了车管改革的进程,是车管工作社会化的必由之路。

  代发牌证工作的3家汽车销售公司必须严格按照规定,严格内部管理制度,参照车管所民警的行为规范,从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必须公开办事依据、条件、程序、期限、收费标准、监督渠道等。公安车管部门将根据车管业务政策的变化及时做好对受委托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做好对这3家受委托单位的监督和考核工作,如果发现问题将立即着令整改,确保代发车牌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