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多疯狂盗车50余辆 特大盗车团伙济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50 青岛新闻网

  一出租车司机上夜班时踩点,选择作案目标,而后与同伙在凌晨盗窃汽车,再以低价销赃到外地。这个7人团伙自2004年8月份以来,交叉结伙在济南市中、槐荫、天桥、长清区等地盗窃汽车50余辆,涉案金额达120余万元。日前,市中刑警二中队捣毁了这个犯罪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2005年7月份,市中刑警二中队民警针对辖区部分区域连续发生盗窃汽车案件的情况
,加大侦查力度,并在十六里河镇将盗车犯罪嫌疑人张某、孙某抓获。经审查,二人供认了盗窃汽车十余辆的犯罪事实。同时,民警通过审查获得重要线索,确定济南市人曹某(曾于1981年因盗窃汽车被判刑16年)、李某二人是这一盗车犯罪团伙首要成员。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立即将二人纳入监控视线。

  2006年1月11日下午5时许,民警在槐荫区一美容店内,将团伙主犯曹某抓获;当晚10时许,民警将该团伙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民警审查发现,该团伙盗窃销赃汽车环节紧密相扣,首先由曹某利用开夜班出租车的时机,频繁在市中、槐荫、天桥、长清等区的居民小区内踩点,掌握车辆种类、车辆停放的详细情况。当济南人周某(现在逃)向曹某提供外地的车辆需求信息后,曹某便纠集李某、高某、杨某3人,趁夜间窜入小区内,利用自备的“万能”钥匙盗窃汽车,并连夜将赃车开到外地销赃。自2004年8月份以来,该团伙先后盗窃轿车和面包车50余辆,以1500元到5000元的价格卖到外地,涉案总价值120余万元。日前,该团伙的同案犯高某与杨某已被抓获归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正在抓捕中。(张庆村 孙悦 郝鑫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