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商太太不再作“金丝雀” 外出创业顶起半边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1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福州台商圈的新趋势即台商太太们开始走出家庭创业,从办学到开店,甚至还有办工厂、开航运公司的,她们与当地妇女一样“顶起半边天”。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商的想法已趋于接受当地社会,支持太太们出外创业,夫家并给予经济上的支持。台商太太已不愿再关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作“金丝雀”,她们将孩子送进福州的中小学后,再拿出自己的积蓄投资,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报道提到几个实际的例子,包括福州市第一家专为自闭症儿童开设的集治疗、保育于一体的幼儿园“欣意儿童感觉统合中心”,就是台商白周悌的妻子郭小红创办的。目前幼儿园在当地小有名气,已有100多名自闭症儿接受治疗,一成已返回一般学校就读。

  另一个例子是两名台商太太合作开设“麦斯特”研磨咖啡生活馆,生意也不错,准备继续开分店。还有福州知名的美容业者“曼丹”,负责人张丽卿已跟着台商丈夫到福州十多年了,八年前开了第一家美容美发中心,接着是运用传统汉方医学的养生馆,事业版图作大后又开了美容美发培训学校,至今已训练50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