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野鸡充气点露天当街卖 30斤液化气掺22斤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2:56 国际在线

  30斤液化气掺22斤水

  燃气价格飙升之际,野鸡充气点疯狂注水蒙骗顾客

  广州市瓶装气价格一日一涨,直攀历史最高115元大关,因货源紧张,各煤气站还开始限量供应瓶装气。但高价煤气却不能保证质量,缺斤少两现象比较常见,昨日本报甚至收
到市民投诉:30斤的煤气里掺了22斤水!

  洗了四把澡整罐气用光

  昨日,市民文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他于1月1日在“振戎燃气”天河东圃配送部买了1瓶30斤瓶装气,回去一称,只有12斤。

  在文先生的要求下,该配送部给他换了1瓶气,但文先生检查后发现还是少了2斤,而且,该瓶气只用了4天,然后热水器就打不着火了——这四天之中他只和妹妹各洗过两次澡!

  记者随后在文先生家里看到,这罐液化气的钢瓶约七成新,瓶身上印有红色的“戎兴”两字,在瓶口把柄处打印有“戎兴0117349”的钢印。整个气瓶很重,记者一称,有足足52斤,除去30斤瓶重,里面应该还有22斤重的液体。

  记者把煤气瓶接上文先生家的燃气灶后打火,燃气灶燃起小小的火苗,40秒钟后便暗了下去,并且再也打不着了。而接上文先生邻居家的气瓶后,该燃气灶上蓝蓝的火苗燃得很旺。

  文先生拿着瓶子摇一摇,里面哗哗作响,“这些液体应该不是液化石油气,是水。”他猜测。

  寻找门市部竟是空地址

  文先生介绍,这瓶液化气是他按照“振戎煤气”东圃配送部的电话叫人送上门的,家里还存着对方送气时留下的卡片。记者看到,这是一张四周绿底、中间白底红字的过塑卡片,顶部写着“广州振戎煤气有限公司东圃配送部”,下面写着充气电话和地址。文先生说,卡片是他在街头收到的。

  记者按照充气电话打过去,称家里买的煤气用了几天打不着了,能不能过来换一下。对方称,现在店里的员工有的出去了,有的在打麻将,今天不能过来。记者称,那我们送过去行不行?对方说,可以,按照地址找就好。

  但是,记者并没有找到卡片上印着的“黄村西路85号”,于是在黄村街上再次致电该配送部,对方说马上到黄圃中学门口接人。15分钟后,仍没有人影。记者再次致电,对方口气很不耐烦,称现在员工都没有空,挂掉了电话。

  记者继续沿街寻找,仍然没有找到“黄村西路85号”,黄村西路83号和87号之间是一家名为“一休阁”的酒吧店,没有门牌,大门紧闭,附近邻居称,酒吧还在营业,只在晚上开门。

  振戎来声明此店为假冒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振戎燃气公司,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在天河区黄村没有任何门市部,且振戎燃气门市部的卡片印的公司名称统一为“广州市振戎燃气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而该卡片印的“广州振戎煤气有限公司”,明显不属于振戎公司。

  该公司负责人同时称,凡在振戎燃气公司购买的煤气瓶,其瓶身上一定打印着“振戎”两字,钢瓶把柄处则印有“振戎×××××××”的钢印,而该煤气瓶打印的都是“戎兴”。“应该是‘走鬼’气贩挖了我们公司的牌子,卖了充水的煤气。”该公司负责人称。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