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40万买空姐欢心 五旬财务科长"花"进铁窗(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10 中国新闻网

  路某被鄂州市公安机关关押了5天后,因为没有发现她与陈新民共同犯罪的证据被放回去。检察官查封了路某的一套房子,经评估22万元。她没有穿的衣服和皮鞋,价值10万。共计追回赃款和赃物价值65万元。

  自家房产抵押还债 可怜妻女居无定所

  陈新民不但危害了国家,也害了家庭。其妻子是个典型的家庭妇女,下岗多年,对陈新民的事一无所知。

  去年5月,陈新民的工资停发后,其家庭失去了生活来源。他有两个女儿,小女儿靠借钱读书。大女儿得知父亲的犯罪事实后,发誓再不回来。陈新民曾将自家房产证抵押给银行还贷,银行如果拍卖陈家房产,其妻女将居无定所。

  [编辑观点] 乱“花”渐欲迷人生

  从认识一位妙龄女子套近乎开始,到送小钱,送礼品,送车子送房子送门面……几年时间,陈新民从人人尊重的财务科长变成了人人唾弃的阶下囚。从峰顶到深渊,陈新民走向罪恶的脚步就像滚滚的车轮,收不住,刹不住。

  此稿核心在于一个“花”字,令人警醒。“乱花渐欲迷人眼”,白居易看见花,写出了千古名诗。当今财务科长陈新民看见“一枝花”,却动起了歪心思,他想到的是寻花问柳、花前月下、摘花入怀,是潇洒地花钱。他违法花国家的钱,花了自己的心,最后进了牢房,完全是他咎由自取。真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生。

  “善恶只在一念间”,其实,深渊前头也只一步之差。陈新民乱“花”不止,最终害国、害己、害家。

  不能否认,陈新民犯罪的客观原因有很多,但归根结底是他放弃了信仰放弃了正确的人生观。一味满足自己的欲念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深渊前头只一步”,管好自己的第一步,不动邪念;管好自己的每一步,走稳走好,如此,人生之路才不会迷乱,路才会越走越宽。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