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晚第二次带观众彩排迎来大腕赵本山、宋丹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3:13 新文化报

  

春晚第二次带观众彩排迎来大腕赵本山、宋丹丹

  小品《说事》完全按照《小崔说事》的节目形式进行

  昨天下午,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二次带观众彩排。出人意料的是,彩排进行到三个多小时的时候,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出现在彩排现场,三位主角还未进行表演,场下观众
席就出现了骚动。截至昨天晚上,除了港台明星,春晚所有大腕均正式进入彩排。赵本山的小品《说事》成为最大亮点。

  赵本山宋丹丹一说事就“急”

  “还记得那对上《实话实说》的东北老夫妇吗?今天他们又来到了现场,来进行《小崔说事》的节目录制。”崔永元穿着黄色西服,手里拿着话筒走上了舞台,“好,好”,场下顿时传来叫好声,大家都知道,赵本山和宋丹丹来了。赵本山戴着火车头帽子,穿着黑色大棉袄,挽着穿着“貂”的宋丹丹颤颤巍巍地走向小崔。

  整个小品完全按照《小崔说事》节目形式进行,名副其实的《实话实说》续集,在小品中,老两口一说话就开始吵架,因为大爷总拆大娘的台。节目中小崔拿来耳机,访问大爷的时候,大娘就戴着耳机,听不到谈话内容。访问大娘的时候,大爷戴上耳机。结果,大娘爱面子没有说实话,大爷总说实话,被小崔发现矛盾之处,大娘就质问大爷,“现在不是《实话实说》了,是《小崔说事》,你怎么还实话实说呢?”小品中,宋丹丹的《月子》已经写完,并进行了签名售书,正在写《月子2》。小品最后,还表演了二人转,小崔送给赵本山两个二人转扇子,送给大娘一群二人转演员,节目最后。据悉,这一群二人转演员是本山艺术学校的学生。

  本山到场全面保护

  赵本山可以说是春晚第一“大腕”,消息封锁和保护相当严密。昨天中午,彩排开始之前,记者就发现赵本山的御用导演张惠中和助手阿豪先行来到舞台处,但记者并没有认为赵本山会出现。记者在工作人员手中看到的节目单中,也出现了《说事》,但这些还不能确定赵本山能到场,按照历年春晚彩排的经验,不到最后两场彩排赵本山不会出场。彩排进行三个小时后,赵本山还没有出现,语言类节目就剩一个了。这时,崔永元突然出现在入场处,这才肯定,赵本山今天来定了。彩排进行完之后,赵本山、宋丹丹被一群保安和自己的助手围着送到休息室,记者在休息室门口看到,两个保镖时刻守在门口,根本不能进人,赵本山脱下大棉袄穿着黑色中山装在里边边喝水边和剧组人员聊天。

  《说事》经典台词

  崔永元:大娘你们是怎么来的啊(赵本山戴着耳机听不见谈话)?

  宋丹丹:我们是乘坐专机来的。

  崔永元:大娘你这衣服是貂皮的呀?

  宋丹丹:什么眼神,不是貂皮,是貂绒。

  崔永元:听说你的《月子》出版发行了,还进行了签售。

  宋丹丹:是啊,签售的时候,人老多了,火了。

  崔永元:听说你《月子2》也已经开始写了。

  宋丹丹:差10万字就截稿了。

  崔永元:大爷,你们是怎么来的啊(宋丹丹戴着耳机)?

  赵本山:我们是坐王老二拉砖的车来的。

  崔永元:听说大娘的貂绒大衣是你买的?

  赵本山:啥呀,一天40块钱租的。

  崔永元:听说大娘的《月子》很火,还进行了签售。

  赵本山:可不咋地,出版了,现在全村厕所里都有这本书的影子,卖不出去,当手纸了。

  (大爷大娘对峙)

  宋丹丹:你咋实话实说呢,现在是《小崔说事》,说出去不丢人吗?

  赵本山:为啥不实话实说,我发现这小子现在学的挺坏。(崔永元戴着耳机)

  赵本山:怪不得你一天到晚睡不着觉,抑郁才好呢,省得在这整我们两口子。

  笑料打包送 看冯巩《跟着媳妇当保姆》

  表演:冯巩、朱军、牛莉

  牛莉(河北方言):你看我家老公又来了。

  冯巩(河北方言):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父老兄弟姐妹们(观众起哄:我想你们了),这是谁嘴这么快啊?我说了吗?我不说不等于不想,你说我这是什么老婆,说我这是驴脸,有这么漂亮的驴吗?我这是正宗的马脸,驴脸这个光荣称号应该属于李咏同志,他的脸长,非常6+1。

  ……

  朱军(上海话):祝愿在座的各位啊,务农的五谷丰登,做工的加薪,求学的金榜题名,做生意的日进斗金,什么都不干的,好人一生平安。

  冯巩:这小子长得色挺深,难怪人家高尔基说,他是屎壳郎上电脑桌——愣装小鼠标。

  朱军:高尔基说过这话?哪个高尔基?

  冯巩:就是我们村修理耳机子的。

  朱军:那要是你们村修自行车的呢?

  冯巩:那叫“拿破轮”。

  ……

  牛莉:电视台你有熟人吗,你问问李咏乐意不,我就喜欢他的下巴。

  冯巩:对,他的下巴,割下来能用牛拉着耕地。

  朱军:你怎么老管她,你是谁?

  冯巩:我是她老公,我再不表明身份,就没有老婆了,李咏这小子下手贼快。

  ……

  朱军:放心,其实我是找一个照顾我母亲的保姆,我明天也要出国了。

  牛莉:放心吧,我一定照顾你妈像照顾我妈那样。

  朱军:听你这么说,我还真不想走了。

  冯巩:你还是赶紧走吧。

  朱军:其实我的心早已飞到大洋彼岸了,说实话,国外环境那么复杂,那么漂亮的一个媳妇,我也不放心。

  冯巩:你也这样啊,放心吧,神六都回收了,我的媳妇还怕收不回来!

  ■记者手记

  春晚无大牌

  

  能上春晚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可要上春晚,经受的可不是一般的考验,长达四个月的排练时间,每天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顿顿吃盒饭,没有点豁出去的精神就甭想。以上所说的只是身体上的考验,精神上的折磨更让人受不了,节目不知道会不会被“毙”掉。那些在地方台风光无限的主持人到了央视,也得忍受这些折磨,“春晚无大牌”,千真万确。这些地方台主持人每天在高压之下,难免出一些小失误,昨天进行的第二次带观众彩排,来自台湾的主持人就差一点摔倒在舞台上。节目进行到沿海组地方台送灯谜的时候,台湾主持人正快步走出行列,“啊”,突然,高跟鞋向前一滑,音箱里一声大叫,把现场观众吓了一跳,两旁的主持人赶紧扶住她,台湾主持人快速站稳恢复平静,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本组稿件及图片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张科峰(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