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家庭伦理惨剧 昔日换亲埋隐患 母女杀恶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4: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月19日消息(记者桂园 通讯员朱家旺)2005年10月2日清晨,山东省日照市两城镇某村14岁的安妹来到村支书家报案称其父死了,是其母女俩弄死的,并托支书向派出所报案。村支书跟随到安妹家看到了发案现场之后,遂报案。

  当公安人员到达现场时,母女俩在自家院内各坐一个马扎子静静地等候公安人员的到来。经过侦查,案情大白:是安妹最先起意,趁其父熟睡之机,由其母帮助,用开水将其
父浇致躯体大面积烫伤,并用家中的木棍和撅头将其父砸致颅脑损伤死亡。

  安妹的祖父母早亡,安妹的父母是换亲,十几年前她的姑姑嫁给了她的舅舅而换来妈妈作爸爸的妻子,婚姻感情基础差,家里又穷,加之安妹的父亲好吃懒做、嗜酒如命,酒后经常无故殴打、羞辱妻子、女儿,母女俩对其长期怀恨在心。穷困的家境,致使安妹小学未读完就辍学了,只好帮着母亲料理着自家分得的口粮田,农闲的时候帮母亲绣花挣些零钱贴补家用,包括父亲每天必须的一斤多白酒和酒肴钱。眼看着同伴无忧无虑地上学读书,失学的痛楚和自卑无时不在折磨着安妹,然而,新的不安却又在悄悄增长——随着安妹的成长,其父那色迷迷的眼光常常围着安妹旋转,安妹几次洗澡的时候,他都在近距离地窥视,甚至趁安妹脱光衣服之机往上扑,幸亏每次作母亲的赶到得及时,这恶父才没有得逞。母女因此更是恨之入骨,多次预谋将其杀死。

  2005年l0月1日晚21时许,安妹的父亲酒后在家中又一次打骂母女俩,逼着安妹为其买来了酒和瓜子。待一斤酒进肚后,他借酒耍疯,因见疲惫的妻子躺下不理他,就将脚丫子往妻子的嘴里塞,在跟前目睹这一切的安妹再也按奈不住愤怒,从院外找来了木棍和撅头,待父亲已熟睡,并晃了晃父亲,见没有什么反应,遂喊起母亲一起将其父杀死。(文中均用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