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超规划无法办证 市民买的商品房竟是违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一家正规的开发公司购房,当时也看了对方的售房许可证,所购的商品房也通过验收交付了,但拿到手的房子却无法办房产证,原因更让人想不到:看上去正儿八经的商品房竟然是“违建”。这是句容市张女士遇到的怪事。

  据张女士称,她于2004年初购买了“凤凰花园”的商品房。该小区有十几幢楼,张女士所购的是一套位于顶楼六楼的商品房,该小区是由句容市友联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
对商品房销售还算懂行的张女士在购买时,特意查验了开发商出示的销售许可证,在确认无误后一次性付了房款。但是,房屋交付后开发商并未替张女士办理房产证,张女士多次找对方交涉,得到的答复却是,五楼以上的业主办理房产证还需要等通知,而这一等就是一年多。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让张女士难免生疑。于是她前不久赶到句容市房管处了解情况,但这一打听吓了她一大跳,因为房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该楼盘项目的十几幢商品房按规划只能建到五层,因此只有五楼以下的房屋可以办产权证,五楼以上的部分属于“违建”,因此开发商不但无权销售,而且按规定还要受到处罚。张女士这才意识到,难怪购房至今一“证”难求,原来自己花巨资购买的是“违建”房。

  接到张女士的反映后,记者即致电句容市友联房地产有限公司,那里一位自称姓丁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凤凰花园”的开发商的确是友联房地产公司,但他是另一家公司的人,只是受“友联”的委托进行销售,“友联”的人有时会过来,但当天没有人在。他答应会转告“友联”的有关人员,主动与记者取得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对方也未与记者联系。

  为了弄清问题,记者又与句容市房管处取得了联系,该处交易发证科任科长告诉记者,该楼盘规划审批时是建五层,但开发商实际是建了六层,并以阁楼的名义将六楼的房屋予以销售。这样违规加层导致整个小区的容积率和核定的面积发生变化,损害了小区业主的利益,这是规划等法规所不允许的。从目前的现状看,五层以上的违规建筑我们和土地管理部门是不可能为开发商补办手续的,而且房管部门可以进行强制拆除。至于张女士遇到的问题,还要具体看与开发商的购房协议是如何约定的,建议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