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厅路滑被摔伤 餐馆要负主要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6: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成都1月19日专电四川省宜宾市工商局、宜宾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人士提醒:即使餐馆设有“小心地滑”的标志,消费者因路面较滑、光线过暗而滑倒摔伤,餐馆方也要负主要责任。

  据宜宾市工商局、消委人士近日透露,最近李女士及家人、亲友在宜宾市水井街一家餐馆就餐,餐厅内地面较滑、光线过暗,李女士在餐馆内滑倒被摔的昏迷不醒,餐馆人员
当即将李女士送医院治疗,住院治疗花了800多元。事后李女士要求餐馆方赔偿医药费。餐馆方负责人则认为,餐厅贴有“小心地滑”标志,李女士摔伤完全是本人走路不慎造成的,餐馆不应负直接责任,拒绝给予赔偿。双方为此争论不休。李女士遂向宜宾市翠屏区工商局投诉,要求餐馆方如数赔偿医药费。

  工商执法人员明确告知餐馆方负责人,消费者在餐厅就餐,因路面较滑、光线过暗而被摔伤,即使餐厅设有“小心地滑”的标志,餐馆方也要负主要责任。经工商执法人员多方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餐馆方赔偿李女士部分医药费600元。

  春节就要到了,消费者免不了到外就餐,宜宾市工商局、消委人士特别提醒消费者要注意安全,如因地面较滑、光线过暗而滑倒摔伤,要善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毛朝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