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铁公安破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1155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8:40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19日电(董学清、张盛)济南铁路公安处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涉嫌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155克。这是近年来济铁警方破获的涉案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毒品犯罪案件。

  2005年12月18日6时40分,重庆开往济南的K16次列车很快将到达西安站,跟车值乘的济南铁路公安处乘警接到6号车厢乘务员报警,称“5号中铺旅客身上有可疑物品”。乘警
迅速赶到6号车厢,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毅(男,19岁,重庆市人),并及时缴获了被王毅丢弃在7号车厢厕所内用透明胶带包裹的11块白色块状海洛因。经称量,这批海洛因毒品重量达1155克。

  经审查,这名携带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初步供认,是帮助别人将毒品从重庆带到西安,并且在西安火车站有人负责接“货”。跟车乘警立即将案件情况向济铁公安局和公安处汇报。

  在济铁公安局的协调下,洛阳铁路公安处组织缉毒民警于当日12时上车,配合乘警再次对犯罪嫌疑人展开突击审讯。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警方掌握了西安两名接“货”人的基本情况。与此同时,济铁公安局从公安局刑侦处、公安处刑警支队、乘警支队等单位抽调20余名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赶赴西安、重庆两地开展专案侦查工作。

  为将两接“货”人全部抓获,专案组在郑州与列车乘警和洛阳缉毒民警会合,以最快速度返回西安。在西安铁路公安处的全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区一出租房内将两名贩毒嫌疑人熊晶晶(男,20岁,重庆人)、王巧林(女,19岁,重庆人)抓获。至此,这件近年来毒品数量最多的运输贩毒案件初步告破。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