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右江:“稳民、助民、富民、安民”为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西1月20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黄子攀 陆丽君) 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广西百色右江区阳圩镇阳圩村党支部结合移民实际,开展 “稳民、助民、富民、安民”的“四民”主题实践活动,让移民群众感受到先进性活动带来的变化。

  据了解,阳圩村有3个屯属移民搬迁屯,涉及搬迁508 户1883人,完成移民房建的只拉良屯、平高6组、阳圩1—5组外迁部分,尚有平高7组、阳圩1—5组后靠部分还有开展房建
,移民工作任务比较重。为实现移民搬迁有所突破和稳定,村党支部班子领导带领支部党员、村组干部、群众代表深入各家各户做思想动员工作,带头到自己亲戚、朋友家做说服教育,动员他们随镇搬迁。同时把掌握到各家各户的思想动态向工作组反映,为工作组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打下基础。

  村党支部在教育活动中坚持边学习边征求意见,了解移民群众的呼声,及时帮助解决其难。该村移民唐加珍因家里劳动力少,而且有病在身,生活困难,村委会立即联系民政部门为她争取到300元的定补金,缓解经济困难。阳圩2组残疾人苏万真夫妇无劳动能力,支部书记农日金亲自找到镇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给他们承包镇公共厕所的管理工作,使他们有了固定收入。该村21户群众来新镇建房,村党支部积极帮助群众做好建房协调工作,帮助他们拉水、拉电、做好料场规划,确保他们建房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有15户完成一层主体在建第二层,有4户正在建第一层,有2户已经下基础,春节前将有部分能够入住新居。

  村党支部还“农家课堂”为培训基地,抓好科技培训工作,给移民群众传授生产技术,利用科技发家致富。党员韦元佐是该村“农家课堂”培训户,在党支部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播放电教片等方式,向群众进行山羊养殖、水果种植、甘蔗护理等新科技,使群众普遍受到科技培训,12月份以来,韦元佐共举办山羊养殖技术培训班2期,参加培训移民群众达37人。

  此外,为完善新镇的小城镇功能,村党支部做好长远规划,积极将移民群众意愿向镇、区政府反映,争取上级支持,做好新镇各项设施建设,先后建起2个标准的气排球场和1篮球场。同时,党支部制定街道卫生管理制度,聘请一名专门的清洁工,每天对新镇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改善了新镇垃圾乱堆乱放,无人清扫的现状,确保新镇的整洁卫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