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流市上下联动察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 北流市把为农民排忧解难作为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通过市直机关部门驻村、镇机关单位包村等形式,组织1000多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上下联动,为民排忧解难。

  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该市引导市镇村党员在带头服务海螺、佳鑫电子、凉亭肉鸡加工等重点项目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新一轮项目建设工作。房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进驻松木岭居民楼,采取一对一联系、分户包干的办法,积极做好居民楼140多户共1000多人的搬迁工作,确保了新天地步行街建设工程的顺利开工;驻清湾镇龙南村党员干部积极服务中石油投资的清宝加油站工程前期工作,协调做好迁坟、山岭等纠纷,为工程的顺利开工打下基础。在该市党员干部的积极推动下,1月8日,该市又迎来了项目建设的新高潮,总投资5亿多元的新天地步行街、城南辅道工程、仲礼乔治印业、百顺苑小区工程、新城市花园工程、精通房地产第二、三工程、清宝加油站等8个项目同日开工或竣工;1月13日,投资15亿元的北流海螺项目动工建设。

  助农增收路宽广

  驻村党员干部积极指导各村因地制宜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帮助农民找准农业增收项目和增收路子。驻点山围镇塘头村的党员干部,在发展蘑菇中通过实行规划、品种、管理、销售四个统一,切实提高了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和信心。目前,全村共种下蘑菇10多万平方米,产值达180多万元,仅此项人均纯收入达300多元;驻点联系沙垌镇三江村的党员干部在驻村工作队队长的带动下,通过送电脑、捐资金、教技术的形式,帮助村办起了电子信息馆,架通了农户与市场的信息桥梁,村群众发展了致富项目5个;驻点白马镇金头村的党员干部积极帮助村理清发展经济的思路,主动引来广东老板投资250多万元,办成1家木片厂,并组织培训了农民工400多人,送到本村现有的编织、表带、毛织、手套等企业中务工,增加农民收入。在包村党员干部的大力带动下,该市共引进增收项目362个,引进企业1490家。

  排忧解难乐万家

  该市驻点包村党员干部切实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民办好事实事。驻点新荣镇毓山村党员干部通过多方筹集资金30多万元,铺设了带刀塘组至村委会宽5米,长1.5公里的水泥道路,让当地群众告别了行路难的历史;驻点隆盛镇陈冲村的党员干部针对村分校建设难的问题,发动本村经济能人陈振林投入资金6万多元,建好840平方米的两层教学楼,使该校400多名小学生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教学楼;驻点大里镇沙埒村的党员干部积极组织群众冬修水利,维修陂坝、水渠,解决了当地群众生产用水难的问题。据统计,自开展第三批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全市共投入资金850万元,大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顾振卿 顾弟芳)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