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财迷心窍 电脑拼接初中女同学淫秽裸照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45 桂龙新闻网

  财迷心窍的男青年练某雄为勒索初中女同学钟某之父,居然采取电脑拼接的方法利用钟某的照片“制造”出“淫秽裸体相片”屡次进行敲诈。1月17日,福建省武平县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练某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经审理查明,2003年1月16日晚,练某雄为强行索取初中女同学钟某之父的财物,将两张采取电脑拼接的钟某“淫秽裸体相片”打印件放在钟某家的门旁,敲诈钟某之父5000元

  次日早上,钟某之父收到该两张打印件后不予理睬。同月20日下午,练某雄唆使一名10余岁的小学生曾某将一张钟某的“淫秽裸体相片”打印件交给钟某之母,打印件上写有“……最后给你一个机会,若再不珍惜,以后此照就到处可见了,还有关于钟小姐的浪漫故事、录相亦将流传千古……”、“其实我们出卖照片录像能得到更多,你要不信,试试……现在小惩一下,把照片贴在你自家门口,以后就难说”、“钟某小照尿尿玉照”等威胁语言。

  钟某之母当即将曾某扭送当地派出所,并将勒索信(“淫秽裸体相片”打印件)交给派出所。经龙岩市公安局鉴定,该敲诈勒索信上的文字系练某雄书写。

  法院认为,被告人练某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他人使用毁坏名誉相威胁的方法,欲强行索要他人人民币5000元,数额较大,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但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韩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