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部分贫困学生借钱还银行贷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9 国际在线

  

中国石油大学部分贫困学生借钱还银行贷款(图)

  建行开庭前撤诉 学生称对不起母校

  昨天,本是建设银行昌平支行诉42名欠贷大学生一案开庭的日子,不过,银行与学生对簿公堂的一幕并没有出现。因大部分学生接到传票后陆续还款,建行向法院提交了撤诉
申请,法院因此取消了原定于昨天和今天的7个开庭计划。

  记者采访学生了解到,部分学生因毕业后工资低等原因,从单位或父母处借钱偿还了贷款。

  建行方面提出撤诉

  昨天下午,昌平法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42名因欠贷而被建行方面起诉的学生中,目前已偿还贷款的超过了一半。在收到建行递交的撤诉申请后,法院取消了昨天和今天的开庭计划,并将依法做出撤诉裁定。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由于这批案件由数名法官分别审理,目前还没有统计出被撤诉学生的具体人数。

  另一方面,尽管记者几经努力,但对于此事,建行方面一直婉拒采访。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几名被告学生,对于欠贷之事,他们均表示自己并非“恶意欠贷不还”,确实是因为目前尚无偿还能力。在被建行起诉之后,他们中的一些人只能借钱来偿还贷款。

  学生借钱偿还贷款

  1月14日,记者拨通欠贷学生小石的电话时,他刚从新疆某油田野外作业场地返回基地。2004年大学毕业后,他进入了该油田工作。

  小石说,他老家在湖北恩施市农村,家境贫寒,上大学时他申请了由建行昌平支行发放的国家

助学贷款共计2.3万余元。

  2004年毕业前夕,有几家内地石油单位向小石表示了签约意向,但因“对方给的工资太低,不够还贷”,他最终选择了新疆某油田,因为除每月工资2000元之外,还可住免费宿舍,生活成本也低。工作三个月后,小石向银行偿还了第一季度贷款2000元。他说,随后他用来还贷的

银行卡在换宿舍过程中丢失了。“我让北京的同学帮我补办,但银行要求我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北京去办理。”

  小石说,因当时在实习期,每个月都要到野外工作20多天,无法到北京补办银行卡。而之后,又因工作忙碌和假期较短,他毕业后未离开过新疆,还款的事就此被耽搁了。“合同上写的还款截止期限为2009年元月,我以为在那之前还清就行了。”

  突然接到传票让小石很震惊。但工作一年的小石只有5000元存款,不够用来还清欠款,后来,他所在的油田同意先为他垫付8000元,双方约定从小石2006年的奖金中逐月扣除。

  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