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0棵杨树齐倒地 森林公安部门确定是无证采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1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月19日讯(记者 高加沛)近8000棵生长了2年到7年的速生杨一夜之间被人全部砍倒,这让家住高青县高城镇西刘村的村民既伤心又气愤。经调查发现,此次大面积砍伐树木是无证采伐。现在,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今天10:30许,记者来到西刘村村南支脉河岸边看到,两岸种着成片的速生杨。在河南面宽30多米长约1500米的林地里,一排排速生杨被很整齐地从树根部砍倒了。被砍倒的
树木最粗的直径有40多厘米,最细的也有10多厘米。许多村民看到速生杨被砍倒,蹲在地头直发呆。

  村民刘师傅告诉记者,他家的1000多棵树都被砍了。他拿出土地承包合同说,这些种树用地是他从村里承包下来的,地里的树有的7年前就种上了,合同上的承包日期截止到2017年11月1日。可是前天村书记找到他说,要将他们种的树木统一卖掉,很多村民都不愿意。今天早晨,这些树就被人砍掉了。

  村民介绍,今天9:30许,有村民到附近集市上买菜时,发现有人在伐树。许多村民知道这事后,迅速来到林地里,看到有几十个人拿着电锯在伐树。伐树的人说,今天凌晨他们就开始伐树了,是村里领导让他们伐的。村民随后来到村委,但没找到人。村民们很气愤,在村民不知道的情况下,村委怎能擅自将树木伐倒?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砍的树木主要分布在支脉河两岸和村南,被砍伐的树木近8000棵,涉及40多户村民。据粗略统计,本次树木砍伐共造成村民几十万元的损失。

  经多方努力,记者也未能联系上该村负责人。随后,记者联系了高青县森林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发现,此次砍伐并没有办理采伐证。他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高青县公安局,并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展开调查。

  (请线索提供人刘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a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