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烟机引火烧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月19日讯(记者 张永成)今天14:00许,张店华光路一家休闲餐厅厨房内发生火灾,餐厅工作人员将顾客及时疏散,消防人员赶到后及时将大火扑灭。消防人员提醒,饭店应及时对厨房内的灶具进行清洗,防止发生火灾。

  14:00许,记者火速赶到现场,只见现场弥漫着浓重的焦煳味,休闲餐厅楼后浓烟滚滚,二楼餐厅外墙上的2条抽油烟机排风管道内,大火熊熊,火焰已将部分排风管道的铁皮
烧掉。淄博市消防支队一中队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后,几名消防人员架起水枪在地面上向着火处喷水,还有几名消防人员拖着水枪爬到二楼楼顶上灭火。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维持秩序。

  附近居民李先生称,今天14:00许,他在家休息,突然听见急促的警笛声,忙出来一看,原来自己家旁边的休闲餐厅厨房着起了大火,大火顺着二楼外面的抽油烟机排风管道熊熊燃烧,火势非常大。据他称,去年夏天,这家休闲餐厅也曾发生过一次大的火灾。休闲餐厅一名服务员说,14:00许,他正在二楼餐厅打扫卫生,厨房的几名工作人员慌忙跑出,并大声喊着“着火了”,在餐厅工作人员用灭火器灭火无效后,他们赶忙报了警。

  14:30许,大火被扑灭。记者随后与消防人员一起来到餐厅二楼的厨房内。几个灶台上方的抽油烟机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周围的墙壁上也被熏得发黑,地面上放着十多个灭火器,厨房里凌乱不堪。

  据现场的一名消防人员分析,大火可能是由二楼的抽油烟机引发,顺着排风管道着到楼顶的抽油烟机排风

发动机。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本报提醒:为了避免此类火灾,抽油烟机里的吸油网必须经常清洗或更换,以免积油过多,失去过滤的效能,甚至引致失火危险,一般家庭用抽油烟机可以10-15天清洗一次,而每3个月便整块更换,饭店的抽油烟机清洗频率应更高;清洗吸油网可使用热水及适量的洗洁精,经常清洗机身,以免油污覆盖;使用集油杯的抽油烟机,应经常倒去油污,以免盛满后溢出。

  相关链接:

  1月3日,淄博荷香园小区一户居民做饭时,炒锅里的火苗蹿到满是油垢的抽油烟机上,引发火灾,幸亏扑救及时,才未造成大的损失。

  2005年6月17日2:40许,广州市一家酒楼一楼厨房抽油烟机着火,浓烟迅速笼罩整幢楼。九楼3名居民在二楼被浓烟逼得无路可走只得跳楼逃生,其中一男一女摔伤。酒楼老板被警方带走调查。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a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