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江风浪掀沉两船四人落水,海事艇驰援救起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2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起亚)17日下午,长江水域江阴段突起大风,江中行驶的两艘货船先后遇险沉没,船上4人落水。江阴海事局两艘巡逻艇奉命营救,在15分钟的时间里,先后将其中3人救出,另一人失踪。昨据江阴海事部门证实: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打捞沉船方案正在制定之中。

  当日下午3时16分,位于江阴长江大桥下游2公里处,一艘船号为“盐城机03028号”
的铁船满载200吨黄砂行至该水域时发生沉船。江阴海事交管中心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水上应急预案,要求“海巡0868号”艇立即赶赴现场营救,“海巡0863号”艇也前往增援。先行到达的“海巡0868号”艇一边迅速将2名落水船员营救上船,一边对沉船进行定位。

  下午3时25分,当搜救人员在事故现场固定遇险船位,设置助航标志和夜间显示信号时,又接到交管中心指令:

  其下游2公里处又有一艘船号为“皖郎溪250号”的铁船遇险。当时,该船装载着430吨黄砂由江边码头装船后刚欲掉头启航时,突遇江面大风裹着巨浪袭来,该船随之翻沉入江,船上一对夫妻双双落水。因风急浪大,“海巡0863号”艇船舱进水,海事施救人员履险沉着应战,终于将船主妻子救起,但船主仍下落不明。

  据了解,江阴海事局去年共实施江面营救192次,共有417人获救。日前,该局被江苏省搜救中心评为全省县级中惟一的“搜救工作先进单位”。

  新闻线索提供者:卫才江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