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员工讨工资 酒楼老板“外出未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6 汉网

  

百余员工讨工资酒楼老板“外出未回”

  (照片由柯皓 摄)

  (记者罗斌 实习生秦海 吕秋雯) 江西打工妹小杨拎着行李在寒风冷雨中站了一天一夜,拖欠她1100元工资的天鑫大酒楼老板昨日一直不露面。

  小杨说,在交了200元保证金后,去年7月至今,她一直是武昌彭刘杨路天鑫大酒楼服务员,月薪550元。去年8月起,老板肖某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到了去年12月,工资停发。最近,肖某突然“失踪”。

  一目击者介绍,18日晚11时许,该酒楼门前聚集了100多名讨工资的员工,民警将酒楼大门封锁(下图)。此前,曾有多名供货商进入酒楼,动手往外搬桌椅、扛酒水。

  自称是供货商的一男子说,他在大东门集贸市场做批发生意,从去年7月开始定期给这家酒楼供应干货,酒楼累计拖欠他8万余元。

  据民警现场统计,这家酒楼共欠70余名服务员2个月的工资近8万元、30多名

厨师半个月的薪水数万元、30多名供货商的货款100多万元。

  民警称,该酒楼老板肖某是汉川市人,现年45岁,其丈夫在国外定居,酒楼是其个人投资注册,2004年12月正式开业,营业面积有1000多平方米。

  该酒楼一位姓华的经理称,老板肖某外出未回,酒楼正在紧急筹资。

  昨日,众员工及供货商再次聚集在该酒楼门前。

  目前,公安、劳动保障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线索提供者陈先生获奖金5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