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4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1月19日,市长黄志光主持召开第4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2006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汕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送审稿)》,研究2006年度市政府立法计划等问题。

  会议讨论了2006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从去年10月份开始起草,至今已几易其稿,基本框架、思路、内容比较成熟。会议指出,去年是“
十五”计划最后一年,今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对“十五”时期和去年的工作要认真总结,肯定成绩,查找不足。今年的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更加注重产业结构调整,更加注重自主创新,更加注重经济社会管理,更加注重城市规划和乡镇管理,更加注重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会议要求,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并修改完善,按程序提交市政府全体会议和市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审议。

  会议讨论了《汕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送审稿)》、《汕头市2006年计划草案(送审稿)》和《汕头市200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送审稿)》。会议认为,“十一五”规划纲要是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认真总结“十五”时期工作,反复征求各方意见和专家论证而制订形成的。纲要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明确,任务清晰,保障措施到位,基本框架、思路、内容比较成熟,符合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符合汕头实际。纲要和2006年全市国民经济计划(草案)还分别提出了“十一五”时期和2006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重点要抓好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一定要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建设一批、规划一批、论证一批、储备一批”原则,实现项目建设良性互动,加快汕头发展。会议原则同意“十一五”规划纲要(送审稿)、2006年计划草案(送审稿)和200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送审稿),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修改后提交市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为进一步加强反假币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制,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反假币奖励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送审稿)》,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党政联席会议审定。会议讨论审议了汕头市2006年预算草案和部门预算方案,研究了进一步加强本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意见,原则同意《汕头市人民政府2006年度立法计划(草案)》。会议还研究决定2006年春节关心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生活的财政补助资金安排问题,要求市

财政部门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傅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