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以大小论英雄去年全市企业新获700多亿资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1 江南晚报

  无锡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地位日益显现,去年,全市经济实体“脉络”中,新注入700多亿“血液”,促使经济发展充满蓬勃生机。一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全市经济实体新获得银行资金支持总额高达748.62亿元,同比增长4成以上,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不以大小论英雄“不以大小论英雄,会赚钱就行”。更多的银行注重质量效益、盈
利能力、持续发展能力。无锡银行信贷经营思路发生转变,中小民企贷款比重出现大幅提升。去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信贷“杠杆”向中小民营企业倾斜,各行都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贷款的相关意见。去年年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264.04亿元,当年新增384.75亿元,同比多增37.49亿元。全市中小企业新增贷款261亿元,同比增长近3成,民营企业新增贷款182.40亿元,增幅为24.6%,均高于全市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无锡工行去年新增贷款59亿,其中20多亿投向中小民营企业。该行获得工总行最高3000万的贷款权限,去年该行新增270户中小民企贷款户。中小民营企业占招行信贷户总数95%。

  异地贷款纷至沓来去年全市经济实体新获得资金总额主要来自四个方面,新增本地贷款、异地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去年年末异地金融机构贷款余额达402.9亿元,全年新增132.26亿元,同比增长2.85倍,增幅之大前所未有。

  据人行介绍,无锡经济这块“沃土”赢得越来越多的异地贷款青睐,异地贷款大量涌入投向无锡一些大企业、大项目,对我市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在新增异地贷款中,沪上外资银行约占15%,政策性银行约占20%,深发展、光大等异地股份制银行也把其贷款触角伸向无锡,约占异地贷款3成以上。

  中小企业“两条腿”融资去年无锡企业的资金供应量是较为充裕的,企业融资不走“华山一条道”,银行承兑汇票已成为企业融资又一大渠道。众多中小民企采购国内原材料,学会向银行出借“信用”,由银行开具承兑汇票向供货方“付款”。无锡工行新增银行承兑汇票近30亿,六七成是中小民企。据人行统计,去年年末,全市银行承兑汇票余额636亿元,全年新增208亿元,同比增长近1倍。

  (记者洪静仪实习生景炜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