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来两条板凳就是双腿 残疾男子希望得到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自从20年前被血癌夺去双腿后,蔡峰就靠两条板凳行动。被病痛长期折磨的他,一点经济来源都没有。新年要来了,他向晨报送温暖热线求助,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帮助。

  蔡峰家住下关新民路,一套40平米的房改房还是父母的,大家挤着住。记者昨日随建宁路街道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骨瘦如柴的蔡峰坐在低矮的床沿上,双手撑着两条窄而
长的木板凳,一件旧的棉衣下面,露出两条半截的下肢,每动一下,他的脸上便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47岁的蔡峰1969年下放农村,10年后才落实政策回城,偏偏又遇上3年不招工,所以他没有稳定的工作。1981年,22岁的蔡峰被查出患了血癌,只好截肢。大手术和医药费不仅花光了父母半辈子的积蓄,还让他负债累累。

  身残志不残,蔡峰也在尽力想办法挣钱。几年前,他在街上开

马自达,后来响应政府号召,主动交了马自达,再想干别的,他就无能为力了,现在就靠低保生活。蔡峰说,他父亲已经84岁了,还有心脏病,母亲也70多了,去年刚做了白内障手术,要照顾他和他的父亲。哥哥、姐姐倒还经常来看望,只是家里境况也不好,不能给予什么经济上的帮助。从去年12月份以来,他的病就时常发作,腿未截去的部分又红又肿,疼痛难忍,不能上床睡觉。他说:“我经常上吐下泻,整个人全身没劲。新年快到了,我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