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扒窃团伙每天也要考勤 警方一举捣毁哑扒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江苏警方展开的“猎豺行动”中,南京公交警方根据掌握到的一丝线索,顺藤摸瓜一举端掉了窝居在建邺区南湖小区一居民楼内的聋哑扒手窝点,抓获扒窃嫌疑人14人。

  发现哑扒窝点

  今年1月16日上午,南京公交治安分局一名便衣刑警在上线反扒过程中,偶然发现有一伙聋哑人集中居住在南湖小区一带,情况比较反常。当天下午,派出所民警悄悄潜入到南湖小区内进行秘密调查,向小区居委会干部群众了解这伙聋哑人的行踪,并和这儿管段民警取得联系,得知这伙聋哑人共有10余人,每天早上九点多钟出去,晚上七八点钟回来。

  随后,民警上网调阅了嫌疑人的资料,并跟踪其中的几名聋哑人,证实其为一个扒窃团伙。由于人数较多,民警在摸清了他们的暂住地及活动规律后,并没有轻举妄动,经过研究后决定在晚上聋哑扒手全部归巢后采取抓捕行动。

  灯一亮拽进一扒手

  1月17日下午14时许,两名民警先期前往建邺区南湖小区,寻找有利地形后进行伏击守候,密切注意这个聋哑扒窃团伙的动向。当晚19时整,在叶坚副局长的统一指挥下,城北派出所全所刑警与分局刑警大队、光华门所、城西所等派出所民警一起全力出击,在得知该团伙大部分成员都已回窝后,迅速冲进南湖小区文体村一间居民住宅内,将屋内9人全部擒获,其中包括郑彬、李鸣等头目。

  还有5名聋哑扒手还未回窝,民警决定在屋内“守株待兔”,几名民警紧守在屋里的大门两侧,随时准备出击。不一会,大门旁的一盏灯亮了起来,原来这伙扒手都是聋哑人,进出敲门都没办法听见,于是就在大门旁装了一盏灯,一根线拉到门外,一有人从外面回来只要一拉灯线,里面的人看到灯亮了就知道有人回来,忙去开门,而这也可以防止其他可疑人员进入。

  一见灯亮,大门两旁的民警心领神会,突然打开大门,猛地将门外还没缓过神来的小扒手给拽进了屋里控制住。随后,将“门灯”拉灭后,关了门继续守候下一个。就这样,民警很快用同样的方法将其余几名返回窝点的聋哑扒手抓获。在扒窃窝点以及14名嫌疑人身上,民警还当场查获了涉嫌被窃的手机4部,赃款人民币16000余元、美金300余元。

  扒手还要打考勤

  经连夜审讯,这伙扒窃嫌疑人交待了在南京公交线上扒窃的犯罪事实。这伙人的头头郑彬是安徽籍聋哑人,一直以扒窃为生,并在此过程中纠集了10多名来南京扒窃的山东、浙江等地的聋哑人,聚集在一起长期在南京新街口商贸市场以及公交站线上扒窃。

  该团伙组织竟十分严密,郑彬进行了十分明确的分工,要求其余团伙成员每天都要上线“干活”,不许偷懒,竟让团伙成员李鸣负责打考勤,还专门列了一张考勤表,并把每个成员每天所偷到的东西进行记账,并根据这个进行考核。

  目前,团伙中12名涉嫌扒窃的违法犯罪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讯,1月16日晚8时许,公交分局刑警大队在下关某旅社一举抓获了以王某为首的20名外省籍团伙扒窃嫌疑成员,当场收缴被窃手机9部,赃款2100余元,管制刀具两把。经过连夜突审,已初步查明这个团伙多起扒窃作案事实,目前王某等6名外省籍扒窃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团伙中14名未成年人被送至南京市救助管理站集中遣送回原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