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步步高掀起音响市场迷你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49 深圳特区报

  时尚家居的独特风景礼品市场的节日宠儿

  步步高掀起音响市场迷你旋风

  凭借时尚设计过硬品质到位服务领跑国产品牌

  “好姐妹赶在年前搬了新房。拿什么作见面礼呢?想来想去,还是送迷你音响最够品位!”昨日,在深圳永乐华强店的步步高影音产品直销中心,酷一族打扮的罗小姐告诉记者,步步高的迷你音响品牌好,款式靓,放在新房里雅致又新潮,一定会合朋友心意。

  实际上,像罗小姐一样,选择迷你音响作为礼品,已成为春节前深圳礼品市场的新潮流。在深圳苏宁、永乐、沃尔玛、天虹、茂业等大型家电商场,记者采访时获悉,迷你音响正走俏节日家电市场。步步高凭借一系列设计时尚、品质过硬和服务到位的迷你音响产品,成为深圳人选择家电礼品时的新宠,为不少市场的家庭娱乐带来了欢乐。

  向洋品牌发起挑战

  因香武仕音响事件,国产音响品牌却从2004年起进入行业的冬天。不过,步步高公司却将行业的调整,视为后来居上树立高端音响品牌的契机。

  一项调查显示,在购买音响时,首选迷你音响的人群已占到63%。表明迷你音响即将进入普及时代,成为继彩电、空调、影碟机后新的家电消费热点。

  可是,缘何国产品牌的音响,不能像彩电、冰箱一样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呢?

  步步高市场营销有关人士认为,目前,大多数音响专业厂家拘泥于专卖店模式,缺乏像家电商一样庞大的销售渠道,产品推广后劲不足。步步高遍布全国的零售终端,成为促销迷你音响产品不可多得的营销网络。同时,高品质产品的缺乏和未能适应市场需求的转变,更是国产品牌音响的“软胁”。对于国内影碟机市场第一品牌的步步高来说,将品牌延伸至音响市场则是水到渠成之举。

  据悉,在今年1月10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的“中国100最具价值驰名商标”排行榜中,步步高以26.574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43位。在2005年4月,步步高上榜央视“2005年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品牌”,成为惟一一家上榜的影碟机生产品牌。如此强势的品牌影响力,意味着庞大的潜在客户群体,这令步步高有了向洋品牌挑战的资本。

  时尚设计蕴含科技智慧

  在DVD、平板影院等影音产品市场走在国内前列的步步高,对家电消费潮流的变化,有着敏锐的把握。他们发现,在

平板电视以及家庭
装修
风格的时尚简约化趋势下,传统音响笨重的外观显得非常不协调,一味追求发烧的理念更让其远离大众。音响行业已向家电化、网络化、家居化、智能化转型。

  从2.1DVD迷你音响CS310型,CS300、VS500K、VS600、VS1000、到2.1DVD迷你音响VS510,步步高推出的2.1声道DVD迷你音响产品,凭借着过硬的质量、出众的音质效果以及精美时尚的造型,打破了迷你音响市场的沉闷气氛,为国产品牌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像VS1000迷你音响,主机机身仅88毫米的超薄设计,既可以在居室中独立摆放,又可配合平板电视挂在墙上,将科技的睿智与设计艺术的灵性充分结合起来。去年,该产品被国内专业电器杂志《电器评介》评为迷你音响类“年度最有价值购买奖”。

  “VS1000的工业设计非常出色,做工十分精细,我们真是欣喜于国产器材的进步。”《电器评介》认为,作为这么小的器材,无论是声场广度,还是声音力度,都有上佳的表现。采用解码系统与功放分离式设计,将功放设计在低音炮里,通过MINI一线通连接,简洁明快。良好的听感和音色来源于精心的分频设计,高中低频的音乐信号平衡,声音具有不错的层次感。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在小居室使用的优秀迷你音响系统。

  在众多品类中,步步高新推出的2.1DVD迷你音响VS510一枝独秀,迅速成为这股迷你旋风的核心。苏宁电器华强店的销售经理表示,VS510目前畅销的原因,在于其采用超薄设计,造型温润高雅,色彩清新不俗,仿佛一件独特的艺术珍品,为家居平添无限魅力。DVD主机、左右音箱、低音炮设计既独立又统一,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听音环境自由摆放,充分体现步步高人性化设计理念。

  高端品牌来自于高品质

  节日送礼,产品品质的选择是最重要的。步步高对高品质的追求,令其品牌畅销礼品市场。

  “步步高品牌,必须是高品质的象征。”步步高成立10年来,坚守“诚信本分”的经营理念,不懈进取,步步高登,为用户提供令其完全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用户的满意=问题的解决+愉悦的感受”。这就是步步高对产品品质的承诺。其产品均按国家标准生产及检验,从原材料到最后成品出厂,要经过许多严格的检验工序,保证了产品内部每个元器件的质量。在全国历次定期或不定期抽检中,步步高所有AV产品全部达到合格要求。

  继2003年1月步步高全系列DVD产品获得“国家免检产品”资格之后,2005年12月9日,步步高音响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免检资格。业内专家认为,目前,国内音响市场在杂牌众多和残次品泛滥。此次国家免检证书的发放,不仅是对步步高产品品质的肯定,更是对迷你音响市场的一次正本清源。

  作为央视“2005年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品牌”的上榜品牌,步步高将售后服务视为品牌长期维护的“法宝”,致力于成为国内国际视听电子领域优秀的现代化企业。

  目前,步步高遍布全国的300多家专业售后服务中心,实行全国联保政策,随时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还开通了客户投诉热线(0769-85325432),建立“步步高呼叫中心(CALLCENTER)”,实行365天×24小时的全天候真诚关怀服务。无论用户在哪里买到步步高迷你音响,都能就近方便地享受到步步高的优质服务。深圳天虹等大型家电商直言,这种承诺连行业内不少国际高端品牌也做不到。

  相关链接

  教你选购

  迷你音响

  一项调查显示,如今在购买音响时首选迷你音响的人群已占到63%。在房间里放置一套灵巧时尚的迷你音响,已成为家居文化的时尚主题。但是选择何种迷你音响又成了许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在此,笔者建议大家在选购时多考虑2.1声道DVD迷你音响。

  那么,为什么要选购2.1声道DVD迷你音响?

  一、音质。迷你音响的特点是造型小巧,但声音单元的“小”也使得许多两声道的迷你音响在低音表现上明显不足,特别是在播放带有重低音的音乐与带有大场面的影片时,更是力不从心。但这个问题也并非不能解决,2.1声道迷你音响就在两个主音箱的基础上添加了独立的低音系统,可以非常好地表现音乐中的低音效果。目前市场上2.1声道迷你音响的代表性品牌是步步高,其数款迷你音响都是2.1声道的产品。

  二、外型。迷你音响除了基本的听音功能之外,还应该是一件装饰家居的艺术品,是经常把玩的“音乐

宠物”。但传统的迷你音响一般都是主机加两个音箱,造型比较古板,少有突破。步步高的这一系列2.1声道迷你音响首先改变了传统的组合方式,四件套的组合,各个部分则各具个性,合而融为一体。

  三、功能。功能齐全与否直接影响到使用的方便性多样性。传统迷你音响大多是VCD、CD的,但如今选购迷你音响在功能方面要兼容DVD,一来可以欣赏更多高质量的音乐比如DVD-Audio,另外,也可用它来看大片。步步高的2.1声道DVD迷你音响都可兼容DV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