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49 深圳特区报

  深圳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铁路部门提醒切勿到车站盲目排队邮政送票申请今日起停止受理

  【本报讯】(记者吴凡通讯员何志文黎文苟朱小山)记者昨天从广深铁路获悉,由于经过提前预订春运外来劳务工团体票、学生团体票、电话提前10天订票车站和代售点售票
等几轮车票预售,再加上目前已临近返乡高峰,节前各次长途列车车票已基本售完。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以通过电话订票系统查询开车前4—7天的车票情况,如果拨打电话未能订到车票,到车站窗口排队买到火车票的可能性极小,请勿盲目前往火车站售票窗(或代售点)排队,尽快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有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市民觉得今年的售票高峰期间电话难打通,而且订到票也很难,这主要是春运高峰期深圳地区的铁路运能与社会实际需求存在较大缺口。据了解,今年春运深圳需要返乡的市民有数百万人,远远超过了铁路运能58万人。

  【又讯】(记者潘未末通讯员蔡炜健)节前火车票已基本售完,市

邮政局昨日宣布,邮政部门将于1月20日22:00起停止受理送票申请。对于之前受理、尚未送出的火车票,邮政部门仍会继续做好送票服务,确保让用户能及时拿到车票。

  据了解,我市今年春运邮政送票工作主要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在去年基础上增开了18个春运服务网点,使全市春运邮政代理点达到534个。二是贯彻春运办“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从邮政交款代理网点设置、流程设计及送票等各个环节,都从最大限度方便了市民办理。三是依托邮政强大的配送网络平台,迅速准确地送票到家。四是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加强全过程的服务质量监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