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去年GDP增长1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琳肖彤兰)汕头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昨天上午召开,汕头海关、汕头市统计局、经贸局、物价局等部门新闻发言人在会上介绍了去年我市经济各方面运行情况。

  来自我市各家新闻媒体、驻汕新闻单位的记者们针对汕头市经济运行呈现的情况和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考问各位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会气氛活泼热烈。

  据悉,2005年汕头经济运行呈现发展速度加快、经济结构优化、效益明显提高的良好态势。据初步测算,去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0.83亿元,GDP增长11.3%,超过了年初确定的增长11%预期目标。工业经济的持续增长,成为汕头整体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工业总产值增速达到了“十五”以来的最好水平,而外贸进出口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进出口总值达到49·6亿美元,也是“十五”期间进出口总值最高的一年。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汕头日报、汕头都市报、羊城晚报和汕头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记者,纷纷就不断上涨的液化气价、市民关注的医

药价格和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特点、贸易壁垒对我市出口企业的限制等方面提出问题,各新闻发言人一一作答。会后,大家就一些热点问题仍向物价局、经贸局的负责人提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