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将来求职形象冰城大学生寒假忙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畅

  本报讯随着寒假来临,学生整形美容逐渐升温。17日,记者从哈医大一院医学美容中心了解到,最近十天,前来做整形美容的患者人数显著增多,门诊量比平时增加了大约两倍,手术量也比平时多一倍。其中高年级大学生在美容外科患者中占有大半壁江山。

  22岁的小王正在哈市某大学读大四,她说,现在很多单位都很注意企业形象,在招聘的时候,才貌双全的应聘者才能显示出优势。为了求职时有自信,她专门来到医院做双眼皮手术。记者问她是不是不做眼皮就找不到工作?她调皮地回答:“有了好的容貌,我会更自信!”

  据哈医大一院医学美容中心整形外科主任陈伟华介绍,平时平均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为20人左右,从9日开始,门诊量一直持续在每天近60人次。其中,大多数患者都是大三、大四的大学生,他们主要来做双眼皮、隆鼻和除疤痕等手术。陈伟华主任说:“双眼皮手术一般在一周就可以消肿,而隆鼻手术3周的时间也基本可以恢复正常,所以假期是学生们进行美容手术的大好时机,我已经连续四五天,手术都排到晚上七八点钟,根本不能按时下班。”

  对此,部分市民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因为一个部位影响了整体形象,这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造成自卑心理。通过整形美容,改善一下外表,减轻心理负担,增强自信心,从这方面说,简单的美容是具有积极作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