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医生拒收红包 家属将其捐给白血病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48 内蒙古晨报
医生拒收红包家属将其捐给白血病患儿

刘建平大夫正在给小孩做检查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杜晓静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实习记者 金峰) 1月18日,斯琴朝鲁把大夫不收的1000元红包和另外的1000元捐给了内蒙古自治区医院儿童白血病救助基金会,这也是该基金会收到的第一笔个人捐款。

  ★送红包屡屡遭拒

  斯琴朝鲁来自锡林浩特市,1月3日来呼和浩特市给两岁的儿子看病。儿子住进内蒙古自治区医院儿科住院部后,他就想着给主治大夫刘建平送红包的事,以便给孩子好好治疗。每当刘建平大夫单独查房时,他就将装有1000元的红包往刘建平大夫的兜里塞,并说,一定要给个面子。刘建平坚决不收,最后一次,刘建平大夫真的生气了,她说:“我20多年来从未收过红包,你是不是想坏我的名声!”斯琴朝鲁被弄得不好意思了,同时他感到很奇怪。不过,没有给大夫送上红包,他总是担心孩子的病,大夫会不会用心去给看?担心是多余的,孩子所患的肺炎、心肌炎都被看好了。

  ★2000元捐给基金会

  斯琴朝鲁被刘建平的人格魅力和医德感动了,这也是他没有想到的。在儿科病房,他听说有许多白血病患儿因无钱医治而耽误了治疗,眼睁睁地看着患儿死去。在病房里他也见到了满面苍白没有血色的患儿。他看到自己的孩子想到了别人的娃。在他与大夫交流时得知,该院有一个儿童白血病救助基金会。他和妻子一商量,他又拿出1000元连同红包内的1000元都捐给了儿童白血病救助基金会。

  ★个人捐款第一人

  斯琴朝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说他也不太富裕,在

医院夫妻俩只吃方便面,但是那些白血病患儿太可怜了,他的心灵受到了深深地触动。他曾要求献血,给那些需要的患儿。但医生告诉他,现在不急需AB型血。刘建平大夫最后告诉记者,斯琴朝鲁是该基金会自2005年6月2日成立以来,第一个以个人名义捐款的人。斯琴朝鲁最后对记者讲,他这一点爱心是微不足道的,他想借晨报发个人倡议,倡议全社会都来关爱这些需要帮助的白血病患儿。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