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春晚"新动向 企业观众媒体三方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月20日消息(记者章恒)浙江企业素以敏锐捕捉商机拓展营销为人称道,记者近日在杭州民生药业采访,又一次印证了这一事实。据民生药业董事长竺福江介绍,企业将大力展开电视娱乐互动化,使民生药业快速成长获得更大发展。

  前不久,杭州的民生药业以4508万元的高价,独家买断了“2006年我最喜爱春晚节目评选活动”的独家冠名权,而21户买民生产品的家庭将有机会到北京参加央视的颁奖晚会
。这样, 企业观众媒体三者大搞“互动”,这在央视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2005年春晚,因《千手观音》等节目震撼人心,在除夕夜收看晚会现场直播的观众人数高达9亿,比往年增加了2亿左右,其中有1亿多观众参与了“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活动”,这当中所蕴含的品牌宣传和广告价值,自然成为各家实力企业角逐的焦点。据杭州民生药业市场部经理陈红飞介绍,正是如此,杭州民生药业全力以赴最终以高出起拍价近2000万元胜出,并创下了“我最喜爱的春晚”独家冠名权的新高。

  杭州民生药业经过20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维生素

保健品行业的龙头企业,2005年的销售额接近10个亿,已连续三年居同行业之首。这次竞拍结果也间接反映了民生药业在行业中的地位。

  但企业更看重的是"春晚"是电视娱乐互动化的最佳平台。2005年“超女”借“互动”获得空前成功,给央视和民生药业以很大启发。因此,在本届春晚,“互动”也成为两家合作的关键词。据悉,在独家冠名权之外,民生药业和央视联合推出了“买民生产品,全家去北京看颁奖晚会”的“互动”活动:从2005年12月下旬至2006年2月6日,凡在此期间购买民生的健康礼品,都有机会得到100或1000元的现金大奖及价值5000元的纯金如意犬,获得特等奖的21户家庭还可以参加央视元宵节的颁奖晚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