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勇敢的哥猛回身掰断抢匪“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3:40 大连晚报

  勇敢的哥猛回身掰断抢匪“手枪”

  一名外地来连打工青年手持玩具手枪在金州区抢劫出租车司机,他在出租车上的异常举动早已引起的哥警觉;的哥奋勇擒凶;该青年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郭兴勇本报记者化冰

  ■通讯员孙鑫本报记者迟月晗

  本报讯一名外地来连打工的青年手持一支高度仿真的塑料玩具手枪抢劫出租车司机,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勇敢的司机迅猛回身,将他的仿真枪当场扭断,三拳两脚将他制服在车后座上。这位司机的大无畏精神受到派出所民警们的赞扬。

  仅有初中文化的张某来自黑龙江省海伦市,今年19岁。去年6月,张某来到我市打工。因为身处异乡朋友较少,年纪轻轻的张某经常留恋于网吧,很快迷恋上了

网络游戏,几个月就将打工赚来的辛苦钱全部“扔”到了网吧里,最后连买返乡的车票钱都没有了。

  张某想不久以后就要回老家过年,羞于手头没有钱,无脸回去见家人,于是决定铤而走险。1月18日,盘算了一天的张某,决定抢劫出租司机。当天下午,张某到杂食店花15元钱购买了一把极像真枪的塑料手枪,并做好了抢劫的准备。

  晚上10时多,张某在甘井子区姚家村坐上了一辆行驶在金州和大连之间的返程车。途中,张某不断变换目的地,一会说去金州区火车站,一会说去金州区七顶山乡,但因为目的地的人都比较多,张某始终未敢下手。张某极力保持着镇定。最后,张某想到了自己曾经打过工的金州区七顶山乡后海村,那里地处偏僻,人烟稀少。张某便对司机王某说自己要去后海村亲戚家。

  这是一辆捷达

出租车,司机王某是一个十分强壮的汉子,且练过武艺。这一点,张某当然不知。

  张某坐在驾驶员后面的车座上,胡乱同司机王某谈了一些心不在焉的事。由于他语无伦次,引起了司机王某的怀疑。但是,王某还是装着像没有事情一样,继续开车。倒是张某越发表现出作案前的焦灼和不安的情绪来,司机暗中注意着这些蛛丝马迹。当出租车行驶到郊区后,王某便有意识地多次询问张某,他要去的准确地点,而张某此时已心慌意乱,就随意地指了一个地方,让司机把车停下。

  在后海村通远食品公司附近,车还没有停稳,张某突然掏出仿真手枪顶在了王某的头部,大声喝道:“不许动,抢钱的。”王某一听明白了一切,刹那间,这个强壮的汉子突然发力,猛一回身紧紧抓住了抢匪的仿真手枪,把枪扭离自己的脑部,并让枪掉转枪口。就在这几秒的时间里,司机王某突然发力,竟然将手枪掰成两半。假枪败露,王某心中有了底,信心也大增。王某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迅速从前面翻身到了车后座,拳头像雨点一般砸到了张某的脸上。张某被打得鼻青脸肿,趴在车上直喘气,爹一声妈一声地求饶,瘫软在车座上。

  王某怕他逃跑,将他“蜷”在车后座的底下,然后从容不迫地给金州区拉树山公安边防派出所打了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张某仍然“蜷”在那里,身上痛得都不能动弹了。民警给他戴上手铐,带回了派出所。

  事后,司机王某说,自己曾经经历过一次持刀抢劫事件,所以这次他也没有妥协,而是选择与歹徒搏斗。张某到案后,对抢劫出租车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金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