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店节前忙发财疏管理缺德厨师频伸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山风报道眼下锡城各大酒店为春节忙得不亦乐乎,可就在商家拼服务比档次埋头苦干之际,一些无良厨师却为敛财黑手频伸,采用“蚂蚁搬家”、“涂改领料单”等手法转移高档烹饪原料。昨日,一知情人士向记者抖出现今厨师界这一公开的“秘密”。

  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近日我市一知名酒店内发生两起“内贼事件”,其中数额较大的一件就是厨师所为,在餐饮业引起不小震动。该酒店一厨师利用工作条件的便利,在领
取食品原料时先以申领少量原料为幌子,骗取厨师长在领取单上签字,然后再悄悄涂改原料数量到领货处骗领,除去厨房需要的原材料外,其余的直接销赃给事先联系好的“下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该厨师多次采用“涂改领料单”的方式骗领到银鱼、鳕鱼等近8万元高档原料。

  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采用“涂改领料单”是圈子里最为普遍的一种做法,实际操作中也要根据所在酒店的管理模式而定,

厨师有机会接触原料的通常会采用此方法。当然,也有人干脆与采购员串通一气,直接在原料数量上做手脚,大把大把捞回扣中饱私囊。此外,还有人不仅借外出采购的机会让大量食油流进“私人油库”,而且还“蚂蚁搬家”偷调料、餐具等一些不起眼的东西,积少成多后便“金盆洗手”另立门户自己当起了老板。

  知情人还告诉记者,只要能保证酒店尽量多进货,供货商对此也是睁只眼闭只眼,采购员或厨师甚至会放心地把“揩下的油”存放在供货商处,待时机成熟时再去提货。

  对此,无锡某酒店管理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素质的提高与酒店管理的完善,与前几年相比,厨师偷拿原料的现象已有所好转,当然也有少数缺德之人会出此“损招”。他认为,要杜绝此类现象,除酒店的管理制度要严密外,厨师的“厨德”更为重要。实际上,这种事情一旦败露,再想混迹于厨师业就很难了,所以脚踏实地工作才是真正的谋生之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