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车抢道被火车撞出40米 火车头两轮出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大货车抢道被火车撞出40米火车头两轮出轨(图)

车祸现场,肇事货车(左侧)翻倒在地 吴章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货超过出租车准备穿越无人道口时,一列火车疾驰而过,随着刺耳的摩擦声,火车头出轨。

  昨晚,抚顺青台子监狱附近发生车祸,高压电线杆折断,1500伏高压线贴在了火车上,大货车被顶出40余米侧翻在路边。

  大货车被撞出40米

  昨日2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在一处无人看管的道口,被撞的货车侧翻在铁路西侧,汽车的驾驶室玻璃全部破碎,驾驶室上方还留有部分血迹,汽车的后轮已经脱落。从无人的道口一直到货车侧翻的位置相距40余米。

  据现场勘察人员讲,昨日21时40分许,抚顺特钢集团一列由北向南行驶的货运列车与一辆运送矿石的大货车相撞,货车上有两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自行到

医院

  火车头两轮出轨

  据现场勘察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火车通过道口,由东向西紧临铁道行驶的一辆

出租车已经停下,后面的大货车超车强行通过铁道时与
火车相撞

  由于大货车侧翻,将铁道旁的两根高压电线杆撞断,一个电线杆倒在火车头上。一位现场勘察人员表示,倒塌的电线有1500伏高压电。标有SY0949的火车头已经有两个车轮出轨,烟筒上一直冒着黑烟。

  抢修工作连夜进行

  记者从抢修工人处了解到,内燃机车的车头已经脱轨,受到撞击而翻车的大货车油箱发生泄漏,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大声提醒:“大家快把烟头熄灭!”

  一位现场指挥者指示,为防止火车头爆炸,先要熄灭火车内燃机的火,随后断开电源,将火车拖出。

  记者从抢修工人的谈话中了解到,现场抢修的工作首先要将两根被折断的高压线断电,然后将电线杆和高压线从火车上移开,接下来可能需要从火车的车尾接上另一个车头,将约10节的车厢拽离现场。

  零时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工作人员仍在紧急抢修。事故发生后,现场滞留了近20辆的汽车。

  据了解,每天经过该铁路的火车在5次左右,事故不会影响到今日的正常生产,但是进一步的抢修工作需要在今日白天进行。本报特别报道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