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西单爬广告牌讨薪被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47 新京报

  警方称各工地需派人看守,防止出现爬塔吊讨薪事件

  本报讯(记者张汉宇 李华良)昨日下午2时许,一名男子爬上西单首都时代广场附近一高约10米的广告牌顶端,讨要欠薪。随后,被前来救援的民警带走。

  事发现场位于首都时代广场南侧安福大厦工地北门外。昨日下午2时20分许,四辆警
车和一辆消防车停在现场,一名自称是工头的中年男子向警方介绍,广告牌上的男子和另一老乡合伙做回填土的工作,年前工地将工资全部结清了,广告牌上的男子和老乡也领取了工资,并签了字。听讨薪男子的说法是,他和老乡因为分钱不均,“老乡坑了他。”他又回到工地想再讨钱,结果工地不让他进门,他就爬上了广告牌。

  随后,该工头掏出了一沓钞票,“这是一万元钱,你下来我就给你。”广告牌上的男子要求有人送上去。下午3时25分许,4名特警队员爬上广告牌顶端,其中一名特警手拿万元钞票。3名特警用3条绳索固定该男子,将其顺到地面。下午3时45分许,该男子被警方带走。

  现场警方人士称,春节前各派出所都给辖区的工地召开专门会议,除了要求杜绝欠薪事件外,还强调各工地要安排专人看守塔吊,防止出现民工爬塔吊讨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