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道美食宴空巢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59 新京报

  社区举办“百家宴”,居民同孤寡老人提前欢度春节

  

百道美食宴空巢老人

  “主厨”们正准备上菜,宴请空巢老人。通讯员朱虹摄

  本报讯(记者郭冀远 通讯员朱虹)前天上午11时,石景山鲁谷社区五芳园小区居民做了“百家宴”,居民们和社区内的空巢、孤寡老人提前欢度春节。

  前天上午10点多,便有居民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做好的拿手菜送到了五芳园居委会多功能厅,10位70多岁的空巢、孤寡老人陆续赶到,坐在一起聊天叙旧。

  上午11时许,“主厨”们将精心烹炒的百余种美味端上桌:玫瑰豆腐、蛋黄菊花饼、清水羊蹄、小鸡炖蘑菇……每位端菜的居民都要报菜名,并且编号。多功能厅内一时

美食云集,百盘佳肴摆在了老人面前。

  小区居民周女士说,她做的米粉肉可费了不少功夫,光选肉就选了一个星期,“这道菜对肉特别讲究,要选肥瘦合适的厚五花肉。”为此她天天早起去菜市场,直到前天才买到满意的五花肉。然后,一大早就开始下厨了。

  “都不知道吃哪个菜了,”看着百盘佳肴,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老人们不能只顾吃饭,席间他们要为每道菜打分,评选前三名最美味食品。

  “为了让老人过节时不感到孤独,每年春节前居委会都会准备一些活动。”居委会杨主任说,五芳园小区中部分居民是少数民族,平时做饭时总爱做些家乡特色菜。前些天,居委会想了一个“百家宴宴请社区空巢、孤寡老人”的想法,通知贴出后,三天时间内就有30多户居民报名为老人们做菜。杨主任说,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居委会将派专人将美食送上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