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网上“钓”出俩自称研究生的票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2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春运开始,火车票紧俏,一些掌握着热门线路票源的“黄牛党”(票贩子),竟把市场“开拓”到了网络上,赚取暴利。14日,记者发现一个网站每天发布大量转让火车票的信息,经过暗访发现,这里竟成了全国各地“黄牛党”的“乐园”,他们对求购者加价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郝国家) 昨日,记者经过多日的暗访接触上两名票贩子,他俩称是长春某高校的研究生。长春铁路公安处民警将二人抓了现行。

  网上求购,一男子“上钩”

  几天前,记者在某网站上发布了求购长春至广州的火车票。昨日13时许,一个自称有该列车票的男子主动与记者取得联系。

  该男子自称姓刘,“哥们,你是不是买到广州的火车票?我有一张,是硬卧,明天早晨的。”记者问票是不是真的,刘某解释,“这是我朋友的票,买到两张。现在只有一个人要走,还剩一张,我朋友就托我帮他卖了。”记者与其约定两个小时后去买票。

  为了证实对方是不是票贩子,13时30分,记者拨通了刘某的电话,“朋友,你那车票多少钱?哪个车次的?”“车是明天早晨的,车票原价是569元,看你这么着急,600元得了。”刘某回答。记者表示价格不是问题,关键是车票准就行。刘某马上问:“你什么时候取票?我是帮朋友卖。”记者称自己和家人商量一下,然后给刘某回电话。

  随后记者与长春铁路公安处取得联系,一位负责人表示:“马上安排值班民警,你一旦确定交易时间和地点马上通知我们。”

  记者和民警一起“赴约”

  14时30分许,记者再次联系了刘某。“朋友,我现在已经取出钱了,你看咱们在什么地方见面?”“我离湖西路近,在那吧?”刘某说。记者与刘某约定16时在湖西路口南湖公园西门见面。

  在长春铁路公安处,民警上了记者的车,另外3人开一辆警车。正当记者与警方赶往现场的时候,刘某打来电话,“哥们你什么时候到啊?大冷的天,你快点。”

  记者与民警商定,离约定地点200米的地方记者下车,然后步行到接头地点。记者下了车后,看到有两个年轻人站在南湖公园西门口,记者拿出手机拨通了刘某的电话,其中一个偏矮的男子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记者急忙挂断电话走了上去。

  “你是刘先生吗?真是不好意思,我在这条路上一直遇到堵车,所以来晚了。”记者说。“没事,你看看票?”记者接过刘某递过来的车票,“你这车票不是假的吧?我得仔细看看。”记者看了票,掏出600元现金,“你数数,看看对不。”刘某的同伴接过钱,交给了刘某。

  俩人称是某高校研究生

  刘某准备把钱装进口袋的时候,坐在停在一旁车上的民警下车直奔两人,当场将其抓获,带回铁路公安处。

  讯问中,他俩称自己是长春市某高校的研究生。这次所倒的车票是帮同学卖的,可是同学并没有让他们加价,两人感觉帮着卖票怎么也能弄点零花钱,所以才高价出卖的。

  铁路公安处的办案人员说,“无论是什么人、什么原因,只要是倒卖车票的时候加价在5元以上就是违法行为。”目前,警方正在处理此事。(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