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斑鸠倒地市民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文化宫,一只斑鸠突然倒地死亡,现场市民马上自发拉起人体警戒线,不让闲人靠近。

  这一“紧急预案”的制定、执行者是群晨炼者,还有茶客。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只大斑鸠在空中盘旋几圈后,缓缓降落在文化宫红星亭附近一棵棕树下。

  “因为这里常有小鸟觅食,刚开始没人留意它。”附近的仙居茶园李女士称,过了不久,有眼尖的发现斑鸠没精打采,眼皮还不停往下耷拉,“瞌睡还是生病了?”这下,他们留了神。

  大约半小时后,斑鸠倒地,不动了。老人们立即展开议论,有人怀疑是冻死的,还有人怀疑是病死的。结论不一样,但他们对处理方式却达成一致,不管怎么死的,先把现场保护起来再说。

  于是,一群人在死去的斑鸠附近守护着,不准闲人靠近;碰见有其它小鸟有降落趋势,大叫,挥起双手赶。

  这期间,他们给市、区两级防疫部门都打了电话报告。不久,接报赶来的渝中区检疫人员赶到现场,将斑鸠带回检验。直到防疫人员将现场四周消毒完毕,老人们才放心撤离。

  后来,记者从重庆动检110获悉,经检验,死去的斑鸠已被排除

禽流感可能,死因据分析为天气寒冷、采食量小,饥寒交迫所致。

  记者路易文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