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险公司盯上压岁钱“儿童险种”将受到更多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8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春节将至,孩子们又将收入不菲的“压岁钱”。以往这些“压岁钱”只是被存进银行,但现在保险公司也瞄准了这块巨大的市场。记者昨日获悉,太平人寿日前推出一款具有理财功能的儿童理财产品——太平小当家综合理财计划。

  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计划具有教育基金保障功能,同时,孩子还可以享有18种重大疾病的保险保障或充分的住院医疗、住院津贴的保险。

  一名8岁的儿童每年从“压岁钱”中拿出1050元购买“小当家综合理财计划”,18岁时可以获得10650元的大学教育金,按照保监办批准的中档红利假设还可以获得1500元的红利,同时在这10年间还将拥有涵盖18种重大疾病的保障金40680元和最高40680元的重疾医疗费报销。

  让孩子将自己的压岁钱存入“教育金”账户,既准备了教育基金,还能教育孩子从点滴的日常生活中学会合理地管理、使用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引导孩子的

理财观念。

  “儿童险种”将走俏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我国保险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保险企业产品创新不断,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保险公司产品研发投入增加,会出现更多针对儿童群体的创新险种。(记者徐明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