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驴行中学生遭遇大自然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9 重庆晚报

  本报讯小“菜鸟”驴行,怎一个“乱”字了得。复旦中学34名初三学生野外生存体验(本报1月20日曾报道)昨日进入第二天,“手忙脚乱”、“一片混乱”成为教练李科“驴行日志”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

  20日一早集合,“乱”就开始了。尽管教练事先再三强调,尽量把东西都集中在背包里,腾出手来。不过,临到出发,部分学生的装备还是让教练哀叹头天的打包训练“教导
无方”——包袱太分散,背上背一个,胸前挂一个,手上还要提一个,还有学生,饮料、水瓶带了一堆,只得重新打包。

  另一种乱是东西乱扔。没等出发,校门口已经散落着一堆塑料袋。其实,孩子们头一天已选出“队长”、“后勤部长”、“环保大使”,估计没到野外,还没进入角色。

  34名学生分了两个队,队名分别叫“胜利者”、“叽叽喳喳”。男生们表现都还绅士,自觉把重担往自己身上扛,帐篷等辎重都没要女生操心。

  头一天多是坐车,走路时间不多,旅途倒也顺利,问题出在扎营时。

  这天他们夜宿万盛九锅箐,先是孩子们还没摆脱在家靠父母的思维,连手脏了,都要找教练解决。鸡毛蒜皮的零星小事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扎营耗时一小时没结束,去渝黔界碑的计划被迫告吹。搭帐篷用了40分钟,返工又用了40分钟,总算万事大吉轮到埋锅做饭,结果,发火就用了三小时——下雨柴湿,在教练和老师看来,完全没经验的孩子们能够把饭做出来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

  昨天早起,野外生存训练多了个意外科目——烤衣服。头天睡觉时,有孩子帐篷门没关好,帐内进水,还有的,鞋子忘了进帐篷,淋湿了。

  由于昨日早上收营时花了3个多小时耽误了时间,原定前往綦江白云观宿营的计划也被迫推迟一天。今日,他们将起程前往綦江。

  记者路易文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