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肯休学也要治好妈妈的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54 大连晚报

  家住八一路街道桃山社区的小于刚刚从四川大学放假回来,然而让她想不到的是家里变了样

  宁肯休学也要治好妈妈的病

  ■本报记者卢真珍

  1月15日,家住八一路街道桃山社区的小于兴冲冲地从四川的学校赶回家。然而当她回到家里一看:眼前的一切让她不敢相信!妈妈躺在了病床上,经过化疗,妈妈的头发没剩下多少,眼睛深深凹陷,说上几句话就要喘息一阵……

  ■离家两月她妈得了重病

  小于是去年考上大学的。但高考成绩不如她想象中的理想,她没能如愿地考入向往已久的

复旦大学,只考进了全国排名十几位的
四川大学
。报名时,她母亲牟小丽也考虑过让孩子读大连理工大学,离家近点,母女俩也有个照应。但小于想要读一所好大学,为了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然而就在小于离开家不到2个月的时间,牟小丽就被检查出患上了乳腺癌。为了不影响女儿上学,牟小丽一点也没有把得病的事告诉女儿。去检查身体时,她问大夫:“能不能先用药物控制,过个三四年再动手术?我想先把女儿的大学供完。”大夫却告诉她,如果不立即做手术,很可能连半年都活不下来。于是,去年12月1日,牟小丽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她现在几乎每天都去做化疗。

  ■女儿要休学照顾妈妈

  小于回家后,看到妈妈躺在了病床上,这一切让她无法相信。自己离开不过半年,以前身体一直很好的妈妈怎么就病倒了?她整整哭了几天,一次次地问妈妈:“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每次打电话回来,你总是不告诉我真相。早知道这样,我干吗要去那么远念书?”面对女儿的询问,牟小丽也忍不住和她抱在一起痛哭。

  得知妈妈还要做半年的化疗,小于想要先休学半年,照顾妈妈把病治好之后再去念书。可牟小丽不愿意耽误孩子的学业,她说:“不能因为我耽误了孩子,有社区干部和好心人帮我,我一定会没事的。”

  ■社区第一时间送上帮助

  还在小于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她的爸爸就去世了。多年来一直是牟小丽自己照顾着孩子。虽说单亲妈妈又要养家又要照顾孩子不容易,但要强的牟小丽不愿意吃低保,只要有零活她都会去做。后来,社区书记和干部们知道这件事后,多次到医院看望牟小丽,并在第一时间给她申请了低保,还自发捐款给她送去。

  小于说,假期回来想打工挣点钱补贴家用,以后的学费只能申请

助学贷款了。对于社区干部和好心人送来的捐款,小于都记了下来,她要等到毕业后挣了钱把钱都还给好心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